2016/06/12

事儿: 我只是想在太热的时候可以像男人们一样脱掉上衣

欢迎!欢迎袒胸露乳!
by Nick Keppler(尼克·凯普勒)

周三,美国新罕布什尔州众议院计划 讨论一项法案,用来管束城镇居民在公共场所的着装规范;如果通过,女性裸露上身会被视为犯罪行为 —— 新罕布什尔州政府曾经 试图立过一项法案,来禁止女性在公共场所袒胸;该法案在三月被否决。

尽管在美国的很多地方,女性半裸是合法的(这张地图 展示了全部的合法地区),但有些人还是会不满这种行为 —— 而切尔西·科文顿(Chelsea Covington)则对这些人的不满表示抗议。她认为女性在公共场合具有和男性一样袒胸的权利。27岁的切尔西大约从3年前开始袒着胸出现在公共场合 —— 相比起 “无上衣”(topless),她更喜欢使用 “袒胸”(bare-chested)这个词,因为 “无上衣” 像是在暗示你缺少什么东西似的。

现在,切尔西的日常活动包括打理花园、骑自行车、野餐、散步和裸体日光浴 —— 在一切合法的地点和让人觉得舒服的时间裸胸。切尔西还有一个博客,名字叫 “裸胸很健康”(Breasts Are Healthy),用于归档她每天裸露的乳头。

我们和切尔西·科文顿聊了聊,想知道警察和民众对她袒胸的反应如何,以及她不穿上衣到底是想达成什么目的。

切尔西在华盛顿特区。图片来源:Breasts Are Healthy

VICE:你一周你会花多长时间来半裸?

切尔西·科文顿:看天气,要是在冬天,我肯定不敢经常半裸。不过我会抓住所有能半裸的机会,所以有时候即便室外温度稍微低我也照样出去。但我也不是那种为裸而裸的人,我这么做是因为我觉得这样很舒服,这就是我;真到了下雪天,你不会故意不穿衣服,我也不会。

多冷才算冷?

零下9摄氏度那样子吧。我是一个很热血的人,所以对于正常人来说稍低的温度,对我来说没问题。

旅行的时候,你会在什么地方半裸?

华盛顿特区,从86年开始在那儿半裸就合法了;纽约,92年开始合法的 —— 这两个地方我都经常去。另外,还有宾夕法尼亚州的费城和匹兹堡,缅因州、新罕布什尔州、佛蒙特州 —— 东北部的大多数地方我都去过。

每到一个地方,你要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确认半裸在当地是否合法,对吗?

我会事先把那个地方的法规调查清楚,如果看到了什么相关的判例,我会打电话或者直接去警察局找相关负责人确认。通常,警察都会说:稍等,让我先翻阅一下《教育法第九篇修正案》(美国一项关于性别歧视的立法)。毕竟很多人对于这种敏感的问题还是很害怕的。而且,我还发现一个很有趣的现象,不同地方的警察对我这种咨询的反应完全不一样。

有些地方的警察会先去阅读法律条文,咨询法律部门,然后才跟我说:嗯,应该是没问题的,这边没有哪项规定说女性半裸是犯法的,所以,你想裸就裸吧!但是另一些地方就会让我等好几个月才给我回复 —— 他们是有更紧迫的事情要处理,但我的问题也需要被回答啊。

我会问警察局的各种部门袒胸到底行不行,而不去问街上的巡警,因为决定不是他们做的。他们只负责接收命令、按要求执法,不管法律法规的制定这一块,所以如果我和要他们辩论的话,其实对他们不太公平。

你的这种半裸行为会被拿来和公开携带枪支示威进行对比。对此你有什么想法?

这个话题挺沉重的。要想让别人理解你,你必须从他们的理解层面上入手。我遇到过的一个华盛顿的警察跟我说:“我知道这种行为是合法的,但这不合理啊。” 我就说:“但这合法啊。” 然后,我们就开始了一场漫长的对话 —— 不是吵架什么的,他只是在尽量挖掘出他的观点。

他说他希望自己住在蒙大拿州,因为那边的人可以随身佩戴枪支。我说,没错,那边的人为了使携带武器正常化,会去公然携带枪支进入超市、餐馆什么的,就是做他们正常会做的事儿。重要的是让人们习惯这种景像,这样他们就不会感到被冒犯了。我的主要目的是让这个景象正常化,就像当我们看到男人不穿上衣的时候,我们根本不会去谈论这事儿,因为我们觉得这很正常。

切尔西在华盛顿特区。图片来源:Breasts Are Healthy

路人看到你这样半裸着,都有什么反应?

特别正常。路过的人就看看,或者看都不看。

真的吗?他们会避免眼神接触吗?

我不想挑衅別人。我不想因为自己刻意的眼神交流而让路人感到不自然。他们自己怎么舒服怎么来。我不想让他们认为我在用一副 “怎样哦?!” 的表情盯着他们看,那不是我,也不是我的目的。他们该怎么觉得就怎么觉得,我只是想被看作一个正常人,一个自身权益受到保护的人。所以,我通常不会主动和路人搭话,除非他们自己要和我打招呼 —— 而这种情况确实发生过很多次。

当你走在华盛顿或者纽约的大街上,陌生人主动和你聊天的几率有多大?

大概从来没有过吧。但人们总是会来和我说话,有些人提问,有些人鼓励我,还有些人会说 “我不理解,求解释”。有些对话非常美好,我一生很少都遇到这么好的。有些人的话让我特别感动,他们说,“以前我搞不清楚你在做什么,但现在我知道,你并不可怕也不是在自暴自弃,做你自己吧。” 我的目标就是让人们意识到,我是谁不取决于我穿不穿上衣。

你遇到过的最难搞的路人是什么样?

有一次,我和我的未婚夫在布鲁克林的展望公园(Prospct Park)野餐。那是安静的一天,有个男人在一条小路经过我,然后开始狂骂脏话,并且说,“这里是他妈的家庭公园!” 反正是挺荒谬的。他在骂我,但是他一直没有面对面地和我说话;他一直在骂是我垃圾、淫妇和妓女。

他说妓女的时候用的词是 “harlot”,很老派嘛。

是有个性,加分。有趣的是,他从头到尾都没有看我一眼,他没想跟我起冲突。他就这么愤怒走来,咆哮而去。当时有一家人推着婴儿车经过,那家人显然注意到他多过注意到我。那时我就意识到,他简直在自己骂自己 —— 到底是谁在家庭公园里格格不入啊?那个飙脏话的、咆哮的、胡言乱语的男人,还是那个静静地坐在那儿吃葡萄的半裸女人?

那件事也是促成你写博客的一个原因吗?

写博客是我应我家人和朋友要求的,因为我一直在整理故事、跟人分享,人们知道我做什么以后会跟我说,“你必须把你做的事记下来,你会积累出一个独特的知识品牌的。” 另外,包括我朋友在内的很多女人,她们想露但是不知道应该怎么露,也不知道应该怎样对付大众。所以我就开始写博客了。

我从来没想要故意惹人注目。我没有在身上纹口号。我不乱喊乱叫。我不举标语牌。毕竟,为了把半裸正常化,首先得做正常的事。

我注意到在你 YouTube 频道的评论里,有一个男人 “感谢” 你让他免费窥视你的身体。你会不会感到不安全呢?

不会,我告诉你为什么:我和其他你见过的任何一个女人,都经历过肢体上或者言语上的性骚扰,而且很可能不止一回。在学校的时候,我记得有一次上楼梯的时候,有人捏了一把我的屁股,我回头看,却根本没法知道是谁干的,也没有人替我抓出那个人。但在我袒胸的时候,却从来没有人过来乱摸。这很有意思。从与路人的对话里我总结出,我袒胸能有让人更加人性化的效果。当我身体的控制权在我,我会变得很强大。

要是你被像 YouTube 评论里那样的人盯着看,你会感觉怎么样?

看看没关系。但是因为我身体的而企图贬损我就不行,侮辱其他女人也不行。我们也看着你啊!我也看不穿上衣的慢跑男啊!没关系的!毕竟我们长着眼睛!但是贬低别人的身体是不对的。女人因为身体被贬低的情况很多。但男人也没有幸免。看看这些拥有完美肌肉的超级英雄,这些根本不可能存在的躯体,让多少男人失去自信啊。上前来跟我说话的男人是想跟我说话的,不是来免费窥视的。我很感谢他们。我们需要男人的支持。我们需要每一个人的支持。

我明白你正在从事一项社会活动、表达你的政治观点,但是从生理上讲,半裸真的让你觉得很舒服吗?

我真的是一个很热血的人,所以我经常会觉得很热,热到我想把皮肤掀开。男生热的时候可以不穿上衣,我从小就想要像他们那样。我发热得厉害,特别是穿内衣的时候。它们紧紧地贴着我的皮肤。到最后我会感觉很恶心。

《事儿: 我只是想在太热的时候可以像男人们一样脱掉上衣》源地址 http://ift.tt/1UrtuA2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