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7

职场没有潜力股

文/王寡妇

因为潜力代表了能力,但在职场的发展,同等水平下和能力关系不大,大部分是运气。
职场没有潜力股,只有做生意才有潜力股。那为什么很多傻姑娘会说要找一个职场潜力股而不会找一个创业潜力股呢?是因为本质上打工和创业这是两种生活状态。姑娘要的其实是你有钱,而且赚钱的辛苦过程别把我搭上,我吃成果就可以了,反正现成的有钱人也看不上她,她只能找潜力股。她想过的其实都市中产阶级女性的小资生活,恩恩爱爱衣食无忧,养个猫旅个游去个咖啡店,但如果你把她拉到创业的生活方式里,99%的女人会礼貌性拒绝,对你表示欣赏,但不是我的菜。意思就是我不愿意吃这个苦,等你有钱我们再说。
想赚钱就要对自己够狠,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刘强东现在已经是百亿身价,在公司的时候我听说还是睡办公室的(大办公室有床和生活用品)每天工作16个小时。 我听过很多男屌丝说自己想发财,赚多少多少钱,但他们的平庸都来自对自己不够狠。自己没钱,找了个小资女,一边还想和小资女恩恩爱爱,一边还想赚大钱。搞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