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30

重庆主城区本地人房子比较多,为什么现在还有那么多人抢购?

文/财上海

我有几个大致的判断:
         1,最主要的因素是,重庆3000万人口绝大部分在郊区,这些人在郊区就业其实并不容易,在市区,他们能找到相对比较满意的工作,收入比较高一点。时间长了,第二代子女到了成家立业的时候,他们就倾向于在主城区长期的生活居住,就有了买房的需求,其实这两年这个问题已经是显现出来了。
         2,重庆和成都,其实经济地位应该是比较接近的。成都的房价比重庆明显高出一大截。这个说不通的,就有了一个比价效应。很多家庭担心今后会涨起来,很多有子女的家庭就开始购房了。
          3,外地大学生在重庆安家落户的越来越多了。重庆是直辖市,经济发展是比较迅速的,军工,汽车,电子,机械,钢铁,建筑,非常发达,gdp连续多年全国第一的增长速度。重庆本地也有不少优质的大学,重大,西南政法,川外,川美等等,这些大学的毕业生每年数量都是非常庞大的。他们在重庆经济发展的大浪潮中能够找到工作机会,那么留下来的可能性就很大了。
          4,外地人去重庆定居购房。我在重庆考察多次,遇到的外地人,除了周边地区,例如山西四川,这个比较正常,我还看到了非常非常多的东北人。我也搞不懂为什么?但这部分人,在重庆很多年了,我相信他们中的很多人是购房了。
           5,投资购房。据我了解,不仅是上海有一批中介人士专门组织人去重庆购房,其实北京,广深,甚至是华东各省,也有这些中介公司。重庆本地的中介还推出了非常有特色的管家服务。管家服务在全国各地一般是很少见的,在北京上海我基本是没见过的。管家公司就是,你虽然买了房,但你不在重庆,那么我替你装修出租,日常维修,交物业费,水电气。
           6,重庆近期房价上涨主要原因,
           一是土地供应量和土地容积率,有所调整。这个是有通知的。
           二是水涨船高,这两年全国各地都在涨价,重庆涨一点也是可以理解的。
           三是重庆作为直辖市,没有限购。重庆以前的房价是比较低的,一百多万就可以买一套挺不错的漂亮房子,类似于海南,全国各地的热钱往这里来,也是情理之中的。特别是,重庆的房价和直辖市的地位,嗯嗯,这个话不好讲,但是大家还是看好了重庆。
          7,重庆的城市建设特别漂亮。这和多年前已经完全不同了。重庆原来房价低,很多中产家庭喜欢买豪车,重庆的豪车在街上绝对不比北京上海少。所以重庆看起来挺洋气的。另外有一个很重要的情况是,重庆小区建筑,和内地,包括北京上海,外观风格看上去非常大的不同。重庆的房子看上去,绿化超级好,很漂亮,而且外观结构,确实我一下子很难形容,但是真的漂亮。很容易打动人。
          8,重庆的玩耍生活丰富。本来重庆和成都就是比较安逸的一个城市。晚上吃吃喝喝的地方特别多,而且重庆的特色是火锅,上海人,北京人也比较喜欢吃火锅。而且价格还不贵,一般社区店,味道很好的,人均80块钱左右就什么菜都有了。所以你初次去重庆的人,很容易在这两三天内被打动了。
          9,重庆的大商场,非常的大,超级漂亮,绝对比上海和北京还要厉害,因为重庆的土地供应不很紧张,所以商场都是超级大的。上海国金中心已经算是很不错的,上海超一流的商场了,但这种档次在重庆至少有3到5个。所以外地人很容易表现出,对重庆刮目相看的感觉。
          最后,也说一下重庆的不足。
          一是重庆工资比上海要低不少。在重庆,个人四千块钱一个月的收入是比较正常的。上海一般要达到七八千左右。
        二是重庆的气候,比华东地区要难受一点。重庆冬天特别潮湿阴冷,夏天热的发疯。这次五一节,全国各地到重庆旅游人非常多,把重庆拉成了网红城市。我相信很多人来旅游的同时,也会去看看房子。
         这里面其实是有一个,啼笑皆非的技巧。因为五一,十一节日,是重庆天气最好的时间点,所以很多中介机构把购房者组织到重庆来购房。如果是冬天或者夏天来,我估计很多人就不一定买房了。
         三是重庆的产业结构相对北京上海来说还是不太丰富。例如北京上海的软件业,艺术类,设计类,在重庆找高薪工作相对是比较难一点。 
        四是交通拥堵,地形起伏大。走路很累,开车很堵。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