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4

穷选互联网富选金融经这个不是真理。

我觉得人生在世,很多事情可能很无奈,比如说生老病死,比如说我看上了市长的女儿,真爱,不能在一起,再比如说我爸爸不是李嘉诚,所以留学买房我都每份。

这种该放手就该放手。

但是职业和事业,就不能这么轻言放弃的。

除了某些很不怎么样的专业和职业,比如生化环材农食等等,大部分人选择职业时候,最重要的还是看兴趣和擅长,而不是看家境。

当然这个兴趣和擅长是真兴趣,而不是空想。

对,我就说空想两字了,空想空想空想空想空想空想,气死活傻逼们。

你得真的实践过,最起码看过书了解基本概念后,才能确定自己是否有兴趣和擅长。

在这个基础上,人这辈子还是去选择自己感兴趣且擅长的工作,而不要去太在乎家境。

说家里没钱不能读金融的,我见过不少投行做分析员的,也就普通家庭背景,撑死了城市小中产,家里一套老破小,没了。

在券商研究部干的风生水起的,也有不少是城市边缘人,乃至小城镇人。

这些都是有可能的。

所以做事,选职业的前提是热爱,兴趣和擅长,不能是家境,跟不能是空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