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1

跟跑

       怀疑一切,是杠精人生的最大陷阱。
       怀疑这种思维方式,其实是大学培养出来的。中小学都有标准答案,不需要怀疑,只需要背诵。到了二本大学,老师们天天告诉你,要别出心裁,独具匠心,质疑权威,怀疑答案,做不一样的你。于是,一大群SB开始什么都怀疑了,这就是杠精的起源地。
        大学本来是精英教育,清华一年招两千个本科生散到几十个专业的时候,怀疑标准答案是发展创新的第一步。但你不一样啊!你就一个扩招的恶果,大专改制后的二本,不具备怀疑的能力,真的不具备。你胡乱怀疑的结果,只是什么也不做,天天杠精。
        我的人生建议是,你找一个你潜意识里认可的人,例如你的论文指导老师,你的富豪舅舅,你单位里的某个才俊,仔细听,仔细看,全盘接受,不要怀疑。或许比你自己一辈子胡思乱想还要好。 
        我家有个小跟班,也是一个大老板。农民出身。从2002年开始,我家干什么,他就干什么。他说,我不具备思考的能力,你家这么多博士硕士老板,你买地我也买,你盖房我也盖,你开厂我也开。就这么十多年,他比很多人强了。
         我曾经问他:我要是看彪了,你怎么办?
         他说:农民的承受力不如你们大学老师,我肯定会比你们家先跑出去,跑路这个事情,我在行!册那,农民有智慧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