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14

感想

创业、写作、做音乐,凡是想出大名赚大钱的事,都不是人干的活。就那个孤独一般人都受不了。你经历过不一定牛逼,但是你要是经历过(不靠父母那种)还成功了,那你肯定是牛逼的。

我也是最近才发现,我的上限比我想象的要高很多。我有很多特别好的一般人没有的素质。我以前一直觉得我是个特别没耐心的人,特别耐不住寂寞的人。事实上不是这样的,我最后发现我可以承受长时间的孤独和压力,而且不放弃。虽然这个过程非常痛苦,但你坚持下来一次,你就进步特别大。

而且我可以在非常逆境的时候不放弃自己想做的东西,同时逆境,还非常孤独,压力还很大。那我觉得我就有点信心了。信心太重要了,信心比什么都重要。给你200万,你不相信自己,你就去投机去了,很快输光,本质上是你不相信自己,不了解自己。所以你要投机。

当你做一个无法靠投机成功的事情的时候,你会发现你现在有多少钱,这事有多难,根本不重要。因为你了解自己啊,你都干成过一次了,后面就是重复和熟练。你不会害怕了。恐惧是最大的敌人。

要经常挑战自己的边界,不行退回去,只要试错成本你能接受就行。屌丝最好干不花钱花时间的事建立竞争壁垒。比如做电子商务,你提前做个10年,花钱就少了。比如写作,比如写公众号。当然你得早点做,赶上红利,事半功倍。赶不上对你的综合要求就高了。挑战自己的边界,不行退回去,过段时间再试试。没事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