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03

面试

面试的时候,几乎所有的公司都会问你的求职动机,为什么要选择我们的公司。

没有经验的大学生,就会答,您是名企,品牌好,待遇高,我特别向往。

这种回答的性质,大约相当于:

谈恋爱,你对象问你,为什么爱我呀。你回答:因为你好看,我想肏你,无比渴望,越快越好。

基本上这种话说出口,就已经说明你的成功率无限趋近于零了。

一定要学会回答和表达,在我看来这不是什么虚伪,

说这种所谓的大实话,在我看来也不是什么诚恳实诚,而是非常愚蠢且不尊重人的表现。

天底下那么多好看的人,为什么你就只想肏我一个?

天底下那么多高工资的公司,为什么你就只想加入我一家?

而这个回答,如果细究起来,其实就能发现,暗含这个意思:

你为什么只能肏到我?因为你不够好,更好看的肏不到。
你为什么只能进我家?因为你不够好,工资更高的你进不去。

这个暗含的意思,就是你不够好,不足够优秀,
而且你的忠诚度不高,随时可能会因为更漂亮,或者工资更高,去别的家。

这种回答,就是把自己放火刑架上烤,极为愚蠢,且是对对方的极度不尊重。

同样的意思,阿奶说我想肏逼,阿Q说我要和你困觉,徐志摩说我想和你一块起床。

所以阿奶和阿Q得到的就是大嘴巴子,而徐志摩就能找到很多女朋友。

谈入职意向一个道理:

1,先阐述自己对行业,职业的理解,热爱和擅长,不要提公司,
2,然后说根据自己的理解,贵公司非常的专业,具体到实处。
就像夸女孩子,不要说漂亮,要说她特别,
夸公司同理,不要说它开工资高,要说它专业,高效,自己认同这种专业水平和企业文化。
3,然后表达自己和公司共同成长,为公司创造价值的希望。

明白了吗?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