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30

怎样拒绝异性

别人喜欢你,你不喜欢ta,怎么客气有礼貌的拒绝,我的意思就是给人面子,态度缓和,但是言行坚定,每次找你聊天就说忙,约你出去也说不好意思没空,有几次对方就知难而退了。

这条当然有人有不同意见,有人表示反对,说还是直截了当的拒绝比较好。

这种建议听上去不错,但也仅仅是听上去还不错罢了,现实中没有任何的可行性。

而且我是站在被人喜欢的咨询者的角度谈事的,
而他则是站在舔狗的角度谈事的。

很多时候我建议舔狗们不要用这种loser的视角看待世界,多用被人喜欢的winner视角来看待世界,这种更容易拜托舔狗的尴尬状态。

别人对你表达出喜欢的意思,你要拒绝。

直接明确的拒绝到底行不行?

基本常识,完全不可行,没有任何可操作性。

直接了当的拒绝,只适用于一种场合,就是对方表白了,明确说我喜欢你,然后你才能说对不起啊,我暂时不想恋爱之类的。

如果对方没有明确表白,你直接了当的拒绝,是不是很尴尬?

很不幸的事,感情游戏中,接近百分百的情况,一开始就不是明确挑明了表白的,就是暗示和暧昧。

对方在暧昧和暗示,你上来就挑明了,不仅仅会非常尴尬,而且会显得不礼貌。

因为很多行为,可能你觉得是暧昧,但对于对方来说,就是个正常交往。别人约你周末看个电影,你直接了当的说对不起哦,我不喜欢胖子。可行吗?

人可能压根就没有追你的想法,你上赶着这么说,是不是显得特别自恋和不礼貌。

相反,你说,对不起啊周末我要加班,最近实在忙的很,真是抱歉。

这样是不是就礼貌多了?

你没有读心术,对待外界的人,无法判断别人是暧昧对你有意思,还是就客气客气。

在这种时候,就不应该想个傻逼一样,还自言自语对不起我不考虑xx情况,我不谈恋爱之类的。

显得非常不礼貌,会极大的损害你在人际交往中的口碑和形象。

希望所有人都能明白,被人喜欢不是错,更不是你的问题。

但是一定要学会有礼貌,有尺度的和人交往,有教养的拒绝别人的邀约。

另外请舔狗们也有自觉。

如果你没表白,只是单纯的跟人说话和邀约,人每次都礼貌回应,明确告诉你最近挺忙的,没空聊天,或者没空出来玩。

那是人家有风度,有礼貌,有家教。

你也就知难而退,大家都有面子。

请不要妄自尊大到要求被你喜欢的人有读心术。

更请不要给脸不要脸。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