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23

审美不是私人的

说审美是很私人,所以没有高低之分的,这类人就是完全没有审美能力的那类人,因为这种逻辑混乱但听着好像很尊重人的说法是最好用的遮羞布。

有没有存在审美不分高低的情况?当然有,比如你喜欢长头发女生还是短头发女生?你喜欢红色还是蓝色?在入门门槛大差不差,并且没有谁的立意更高的时候这些就是很私人华的东西。

但有些情况就不同。比如我,小眼、胖胖的;另一个智力性格和我一模一样的,但整个人非常强健,肌肉线条清晰,反应敏捷,古铜色皮肤,力量与耐力兼备,请问在外形上谁如何更好的美?

你可以依然喜欢眯眯眼的我,觉得我可爱或亲切,但那个人人在外形上的美一定是比我更加高级的。



这听起来有点矛盾,前面还说了长发短发都可以,怎么现在就别人比我高级?因为很简单,拥有那样的外形不是打个针用点护肤品就能解决的,不但需要专业知识,还需要长期刻苦练习,强大的意志才能达到,入门门槛更高。不仅如此,这样的形体更加接近于健康本源,受大众主流价值观裹挟的因素较小,更接近于人类本应该美好的样子,这显然是比单纯的追求发型,肤色,都高。

你喜欢哪种是你的喜好,这种审美喜好私人的情绪判断,哪种审美水平更高,那叫事实判断,无论喜不喜欢,都是如此。

更接近优秀品质的审美通常会更高更优秀。

我之前看到过最扯淡的一条评论是有个博主吐槽了现在有些综艺节目都太流俗了,设置的剧情很没意思,然后有个用户就翻出了这个博主听音乐会的截图在评论里嘲讽「所以听音乐会你就觉得自己品味更高级了?」

我不知道你们是什么感受,我是觉得真的好笑。

我不觉得看综艺就是低级,有些还是挺有意思的。但如果你跑过去和人说「我觉得你听古典,听交响乐,学艺术,和我每天看综艺的审美水平是一样的,这就真的很好笑。」

审美并不是私人的,审美就是有高低之分,你的选择才是私人的。

我是个穿衣服特别不会搭配的人,全靠公司里的人。你要我自己买衣服,不是不行,但就是很难看,因为我知道颜色搭配,如何扬长避短,都是一种知识和经验,在这种知识经验下做出的选择明显是更高级的。

但我从来不会很脸皮厚的认为因为选择是私人的,所以我的衣品就不会比任何一个人低,听着就好笑。

你要获得更好的审美,不被主流审美裹挟,你就得先接受一个事实,只有选择才是私人的,审美品位是有高下之分的。

接受这个事实就是变好的开始,不要很敏感好像自己承认了就是变low了似的,做人自信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