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05

关系户不要呛直属上司

领导(部门经理)是怎么看待下属的?
任何一个领导,都把手下那几个人,视为自己的绝对管辖范围,不容侵犯。他的潜意识认为,手下人就应该是听我的,服我管。我骂你,你也只能忍着,我也不是无缘无故骂你。这是大部分领导的正常思维。
如果下属不服,拐弯抹角的暗示你:老子有后台,比你厉害多了,你少bb。这个领导顿时会颜面扫地,他暂时不敢得罪你了,甚至会客气几句。但心里恨上你了。领导就觉得:你不是我的下属。我也不管你了。咱们合作吧。嗯,先试探一下。
小李啊,最近大家反映你的工作表现很好,我也很高兴。我丈母娘病了,希望到市人民医院找李教授开刀,顺带办个住院手续。你上次说,你二叔是大人物,要不,你给老哥帮个忙?
皮球踢过来了。你要是真有本事摆平。人家对你肯定是客气三分,你是合作伙伴了,一切好说。如果你搞不定,找了个巧妙理由推回去。没关系。还有第二次,第三次。
如果你每一次都办不成,你倒霉了。人事部门如果来征求意见,他肯定把你黑成煤球。你不是有关系吗?你自己去解决吧。你在我这里,一不服管,二不帮忙,早就看你不顺眼了。
在大单位里,不要信口开河,要尊重直接领导。真有关系,也不能自己说出来。最好让部门经理自己打听出来。这个时候,人家觉得你懂礼貌、有涵养,今后给你个顺水人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