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09

成功学思维

错误的成功学思维模式:
大众都是平庸的,所以大众的认知也是平庸的,所以只要是大众认为的都是错的,就应该反其道而行之,这样我才能成功!

比如大众就认为读书考大学好好工作储蓄是对的,那就是平庸的,就应该反其道而行之,应该不读书不工作,这样就能成功了

最近国内网络火的富爸爸穷爸爸的访谈就是这种很危险的成功学思维。

正确的成功学思维模式:

大众的认知都是最大众的,也就是大众最渴望的需求,如果我有一项产品或者服务,可以满足这种需求,那么我就能赚到钱成功!
大众都认为好好考大学能成功,那我应该做高考培训创业。
大众都认为考研才能找到好工作,那我应该成为考研名师。
大众都认为孩子不能输在起跑线上,那我应该做早教名师。

事实上哪怕是罗伯特清琦本人说的这段话,也是和他的行为矛盾的。他并非靠炒房炒股成功的,而是靠卖课卖书赚钱的。他满足了大众渴望发财的需求而已。所以不要看他说了什么,关键是看他做了什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