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01

什么是真正的自律?

真正的自律是打造自己的喜好,是你从内心里真正喜欢上健康的、规律的生活方式。

不是为了身材忍住欲望,一边流口水一边说:"坚决不吃油炸食品"、"坚决不吃甜的",没用,挺不过三天。要建立发自内心的喜好,自内而外,喜欢食材新鲜、口味清淡、烹饪轻巧的食物。喜好一旦建立,重油重盐、过度加工的食物一出现,脑子里立刻出现排斥反应,喜好会帮你管理自己。"忍住"是没用的,忍这个字,意味着你正与欲望作斗争,谁也杠不过人之大欲。不要做超出自身负荷的事,不要下猛药,"我要一周不吃饭"、"我要每天跑十公里",没意义,你不可能一生不吃饭。嘴上嚷着要一个月瘦20斤,心里想着三客冰激凌+一桶炸鸡腿,太矛盾了,不要做纠结矛盾的人。实在想吃就去吃,先满足自己,再要求自己。

一切速成法都是欺骗,其回弹会让你功亏一篑。
减脂、塑型、皮肤管理,都不是阶段性的功力,是一天一月一年,每时每刻的积累。你要做的是,把少吃多餐、偶尔运动、护理皮肤,养成一种行为习惯,日积月累,让它成为你生活的一部分。喜好的建立不是一朝一夕,是一次又一次的递减,一次又一次的克制。你所追求的,和你所喜爱的,应该是同一种东西,你必须让它成为同一种东西。

1 条评论:

  1. 我现在开始喜欢健身了,当然,并不是专业的那种,当然对自己也没有太多的硬性要求,只是我自己去跑步或者举铁,器械这类的,因为健身完后,第二天身体会很轻松,含有活力,我很喜欢这种感觉。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