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6

要在入职时就考虑辞职

如果你没有在入职时就考虑辞职,你这人计划性不强,在稀里糊涂过日子。当然,这是针对非铁饭碗的普通打工者来说的;有时候铁饭碗如果不想混一辈子,都要制定自己的阶段性计划。

每当你新入职一家公司得考虑——我来这家公司是为了得到什么,这家公司的情况允许我在这工作多长时间,这家公司的将来发展大概是什么样的,这家公司对我来说有多大的成长空间,我在这家公司工作的时间内必须达到什么程度/学到什么东西,我的下一个工作计划大概是什么样的。

当这一切想好了,你的目标就明确了,哦,我来这家公司就是镀金的,那我应该如何工作;我来这家公司就是把它当跳板的我应该如何工作;我来这家公司就是学习他们的运营管理的我应该如何工作;我来这家公司就是临时避难的我应该如何工作;我来这家公司是为了磨练管理能力的我应该如何工作;我来这家公司就是为了挣点快钱的我应该如何工作。

有了这些想法,有了计划与目标,你的行为就会变得不同,你不会再对公司产生没完没了的抱怨,因为你的目的明确;你不会感到迷茫和焦虑,因为你在按部就班的执行自己的计划;你不用再担心公司会突然辞掉你,因为你已经做好了周全的准备;你不断的衡量自己的计划进展以便及时得到调整。

当然,你说我们公司也不错,我就在这混到他倒闭了,就像那些老牌外企员工一样,一干二十年,然后裁员拿赔偿滚蛋,这样也算是个计划。但是心里要非常清楚自己的定位和处境,还有公司的发展与大环境情况。不要刚刚换了大房子,背上500万贷款然后失业了,跑去拉横幅,埋怨公司和社会。

这个世界上没什么是永远的,特别是工作,预则立。不要浑浑噩噩过日子,动动脑子,社会一直在淘汰不动脑子的人。让自己成为一个在工作和职业生涯的主动者,让生活和工作一切尽在掌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