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8

有哪些你踏入社会才明白的道理

说一些细节化的,对你的生活迅速就能够产生影响的。

1,可以和同事交朋友,但不要把同事当朋友。

就是在社交礼仪表面上很虚伪,但是内心深处就当表面,内心对同事的感情从不认真。如果不遵守这一点,你2个月内必吃大亏。

2,求职能力比职场能力更加重要

我接到一些推友职场困境难题的私信,至少90%以上不是因为工作能力不够,而是因为求职能力太差,求职意识太落后。

在现实中也的确如此:求职比职场的难度要大。

公司招人面试筛选的标准,都是招个做原子弹的。等你入了职,发现日常工作是做茶叶蛋。职场工作的难度最多是求职时候的十分之一,这是一条永恒真理。

那么求职能力当然比职场能力更加重要,也更加难练习熟练。

不知道大家平时有没有多看我的职场投稿。很多人的职场困境,什么被老板欺负,被同事欺负,工作推进不下去等等。这些问题职场能力是解决不了的,纯粹就是运气不好。
想解决这个问题,最好的办法就一个,换个好点的公司。但他们都鬼打墙着了迷一样,疯狂诉苦哀怨,就是不换工作。

为什么?因为求职能力太差了。
大部分人找到工作后,立刻把简历,面试,和口才表达叙述等技能刀枪入库马放南山了。这非常不妥。

3,不要模仿电视剧和美剧里的城市生活

我刚毕业时候工资只有6000不到。交了房租,平时吃的稍微注意点营养就基本不剩什么了。看到电视剧里经常泡咖啡馆泡酒吧社交的人,以及身边很多这种生活方式的同事朋友,感觉非常不解。

不要模仿这种人向这种消费模式生活方式看齐。美剧里的人这么生活是因为他们没有储蓄观念,你不行。你的朋友同事同学们这么生活是因为他们不用交房租亲爹或者干爹搞定。

你不行。你赚的是救命钱,他们赚的零花钱。所以不要学习身边人的生活消费习惯。默默做好自己,遵守传统美德,节俭,精打细算,好好储蓄,不会错。

即便是现在我也保持着6000月薪时候的消费习惯,200块以上的鞋和衣服对我来说都太贵了,衣物短缺就拼多多或者淘宝。

就这三条,只要年轻人能做到,毕业3年后混的都不会太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