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3

个人提升的那些鸡汤办法

我自己亲历的那些鸡汤的方法,纯粹以我个人的经验感受为标准。

1,做手账,记录一天的行程做的事情——完全没用,耗费太多时间,纯粹是一种小圈子的自娱自乐,并不能作为工具使用,更达不到提高效率的目的。
2,时间管理,把每项事情精确到分和秒——完全没屁用,傻逼才信,时间无法管理,这玩意儿就是把人当机器看待,而不是把人当人,完全忽略了人的情绪,感情和想法,理论上完美,实际上完全是骗钱的东西。
3,记日记,每天复盘自己的工作和想法——有一点用,但每天都记没必要,我觉得一两周写一次差不多。
4,用思维导图记录灵感——很有用。看房和搞装修那两年,我专门带个本子写写画画,随时随地的写、记录、画图,把自己的想法释放进去,保存下来,有空时候看看。
5,冥想——超级有用。不用很长时间,起床后5分钟-10分钟即可,一天一两次即可,午休时候冥想效果极佳。但是不能被人打断惊吓,会出问题。
6,每天早上开始工作前不要立刻投入工作,而是先花个半小时左右,仔细思考整理一下,把一天的工作和事物写在纸上;然后按照优先级排序,最重要的排第一位,接着开始工作,完成一项就划掉一项,每天晚上结束看自己一天的完成度是多少。80%以上就算是优秀,一两周把这些纸拿出来复盘、总结、琢磨,如何100%完成学习任务或者工作任务——这个方法,超级有用。
7,每天坚持大声说"每一天我都变的越来越好"20遍——我没坚持到最后,不知道有没有用。
8,番茄工作法——鸡肋,可有可无,没啥屁用。
时间管理是不可能实现的,人只能实现精力管理、事务管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