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1

人要懂得珍惜自己的欲望

我宁愿去承担错误的风险,也不愿意失去这种因为足够强烈的欲望所带来的勇气。

经常听到很多人说,我想跳槽,但是不敢跳,等明年再跳吧。其实明年他也不会跳的。经常听到很多人说,我想创业,但是我还没想清楚做什么,等打工5年再创业吧。其实5年后他也不会创业的。

还有很多人说,我想做自媒体,但是我不知道写什么,我先自己练半年再写自媒体吧。

这其实本质上就是要么欲望不够,要么信心不够,要么能力不够。总之,就是压根不想做。

我当年在大厂的时候想创业,但是不知道做什么。最后我想了一周,还是不知道做什么。想了半天觉得不行,如果我要等到知道自己做什么再去创业,我可能这辈子都创不了业了。然后我就直接裸辞了。

我几乎每次辞职都是裸辞,都没有提前找过工作,都不知道辞职后去干嘛。可能很多人觉得这样做风险太大——但我觉得,风险不是最可怕的,不珍惜自己的欲望是最可怕的。因为有可能我现在特别想做这件事,但是等以后就算条件真的成熟了,我可能也没这个欲望了。我可能一辈子都没这个欲望了。那太可怕了。

就算我失败了,就算我损失了一点时间,反正那时候我也没什么钱,那时候作为一个穷人——我最不缺的就是时间——但是我缺机会,更缺少为了一个渺茫的机会奋不顾身的欲望。而这种欲望一旦错误,我可能就再也没有这种欲望了。所以我决定用我富裕的东西——我的时间——去换取我缺少的东西——渺茫的机会。哪怕在那时候看来我压根没有什么机会。

可是机会本来就不是等来的。很多时候机会甚至是在错误中发现的。那我宁愿去承担错误的风险,也不愿意失去这种因为足够强烈的欲望所带来的勇气。

人一定要懂得珍惜自己的欲望。

很多时候你错过的不是机会,而是欲望。错过的是你自己内心足够渴望做一件事情的强烈欲望。

而且很多时候——当你珍惜了你现在的这个欲望,去做了一件事情,哪怕你的欲望是错的,只要不犯法就可以,你会在这个过程中激发起新的欲望。慢慢的——你就会成为一个总是充满了欲望的人。

而所谓的充满欲望——其实就是总是充满了能量。你就会成为一个充满了能量的人。

所谓地正能量——不就是不躺平,不断地尝试,不断地冲击新的机会?

如果这次你不珍惜你的欲望,你放弃了。下一次你还不珍惜你的欲望,又放弃了。慢慢的你就习惯放弃了。慢慢的这个人就没有能量了,就没有可能性了。这样的人,不就是不上进的人?不就是三脚踹不出一个屁的人?

而如果一个人总是怕失败——他不就是一个懦弱的人?这样的人有什么魅力可言?

很多人喜欢说什么你值得更好的自己。说什么你值得被爱。说什么你应该对自己好一些。

可是如果一个人连自己想去做的事情都不敢去做,他怎么变成更好的自己?他凭什么被爱?他怎么对自己好?他连自己想做的事情都不想去做,别人为什么要在乎他想要的东西?

这样的人,不值得变成更好的人,不值得被爱,他对自己也不好。

这个世界上对自己最好的人从来不是那些只会买买买,只会用消费填充自己的焦虑,只会让别人宠自己的人——这个世界上对自己最好的人,从来都是珍视自己的欲望,并敢于承担奉献的人,而他们才是真正可以不断进步的人,会活成越来越好的人,会成为越来越有魅力的人——他们才值得成为更好的自己,才值得被爱,才是对自己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