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06

不够功利

你的失败从来都不是因为你太功利了,而是你还不够功利。

我经常听各种人反省自己,哎呀我是不是太功利了,哎呀我是不是目的性太强了,哎呀我怎么能这样呢?这样太不道德了。
结果一问——这些人就是打工的,根本没赚过钱。他们的经验全部是错误的。他们的问题从来都不是太功利了,而是不够功利,他的问题从来都不是目的性太强了,而是目的性不够强,他的问题从来都不是太道德了,因为他的整个道德观,就是一个穷人的道德观。
就是要功利,就是要目的性强,就是要在一切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想尽一切办法把自己想做的事情做成。道德不能阻止你成功。道德不能束缚你。
你去看看许家印,资金链都快断了,玩命地降价;你去看看王健林,没有贷款了,经营20年的酒店集团说卖就卖了。你去看看富人为了保住自己的生意能付出什么代价。你去看看上市公司老板和基金公司老板怎么操纵股价收割穷人的。

富人都快把这个世界瓜分完了,这帮傻逼还在这纠结自己男朋友昨天送没送自己花,怪不得一辈子是个穷人。他们压根就不关心自己能不能变富。

先不说成功失败的,一个人为了自己想得到的东西,连去追求的勇气都没有,他就是个懦夫。这个人的品质,就不可能好。我从来不相信这种人能是什么好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