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28

得了抑郁症一定要及时就医

得了抑郁症一定要及时就医,不要因为害怕别人的眼光、觉得自己很没用而自暴自弃。

患上抑郁症之后,你的思维能力还在运转,但你天然的会把所有事情都想成最糟糕的样子。这种现象是生理变化,不受你控制的。你对现实世界的认知会发生你完全感受不到的扭曲,你会对生感到本能般的痛苦。
但这只是你病了而已,就像你感冒了会鼻塞、打针会痛一样,都是生理反应。只要接受治疗,这种情况会慢慢消失。

我知道你会觉得活着这件事变得很没意义。当请相信我,离开这个世界,你依然找不到任何意义。
我们总有一天会离开的,没有人例外,所以不要着急去做这件事。你不需要变得多么热爱生活,你甚至不需要变得幸福。

我就是一个很难感到幸福的人,我人生最重要的目标之一,就是有一天能平静的离开这个世界。
我认识很多抑郁患者,他们情况很严重,但最后接受治疗都一定程度的好起来了。

你要离开,至少要搞清楚你是自己选择了自己的命运,还是病情被迫让你接受了某种命运。甚至当你治好病情后,如果还是想离开,你可以凭借自己的意志,有尊严地离去。

但相信我,到了那一天,你会看淡这一切,你依然期待离去的那一天到来,但你不会再急切的希望那一天快点到来了。存在与虚无,其实都没有意义。任何的一方都不值得你去过分的追求。

好好去看医生,去三甲医院,去精神科,吃了药就会缓解,慢慢就会变好。你能感觉到自己接受治疗前后的变化,那种想法完全不同的改变很奇妙。
你可以感受一下那种由药物改变思想的奇妙感受,这个过程是在你清醒时逐渐发生的,我觉得没有任何抑郁患者不会感到神奇。
因为你能比常人更深刻、真实的感受到,客观事物是如何让你的身体发生看不见的变化, 进而让你在清醒状态下改变你的想法的。

一定一定要去看医生。

经历过抑郁的人,看待世界的角度会因此变得与众不同。你将以一个常人永远无法理解的角度去看待这个世界。
正如常人永远无法理解抑郁是种怎样的感受,你也将以截然不同的视角去看待这个你曾经无比熟悉的世界。这种视角、思想的改变是不可逆的,但是很奇妙。因为你可以看到常人所看不到的世界。

一定一定要去看医生。

你曾经是上万亿颗精子当中唯一幸存的那一颗。自然界给了你一份痛苦的礼物,但你至少应该拆开它。感受一下自然进化在你身上留下的痕迹——基因的表达、突变与自身的愈合。

它本身就是一个无比精密而恢弘的工程。如同一部好看的电影,看完再离开,也没什么的,对吗?

去看医生吧,去三甲医院,尽可能去大城市的大医院,你生不如死的痛苦,可能仅仅需要几颗小药丸,就能解决。

注意自己的睡眠,注意自己的情绪。觉得不对劲就去医院查一查。

活下去,见证这份礼物。然后在你数十年后的临终之时,你可以大言不惭的竖起中指,向这个宇宙表示不屑——生命也没什么了不起嘛,就那么回事。然后潇洒地闭上你的眼睛就可以了。

但现在,先去看看医生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