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07

快乐养育

正常的东西,很多都是错误的东西。

很多人这样做,不代表这样做是对的。出发点是好的,也不代表这件事是对的。对错——是完全从长期的、客观的影响出发作为基准考虑的。

作为家长来说,一个孩子从小到大到长大成人,在我看来有两点是最为重要的,其他全部是次要的——一个是要拥有坚强的性格,一个是拥有一个可以生存的技能。

快乐不快乐完全不重要。

坚强的性格,可以让人充满韧性,并拥有改变内心的力量,那么他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困难,都能起底反弹。这才是真正的强者文化。

绝大部分父母对孩子的教育完全是错误的——所以只能培养出废物。他们太过于关心孩子快乐不快乐了。一个没有本事的人,一个妈宝,一个自己无法独立面对社会竞争的人,他到了社会上,处处碰壁,没有解决问题的能力,他怎么可能拥有长期的快乐呢?他的快乐,无非就是一个宠物的快乐。

自信和他的家庭是否是单亲家庭无关——和他的成就无关。

周杰伦也是单亲家庭,单亲妈妈带大的,他很自信,因为他成功了。我也是单亲妈妈带大的,我也很自信,因为我成功了。

克林顿的父亲在她母亲怀他的时候就出车祸死了,但是他也很自信,因为他成功了。玛丽莲梦露干脆就是孤儿院长大的,但是她也很自信,因为她成功了。

乔布斯和奥巴马都是父母在大学生下他们,然后养不起送人,但是他们也很自信,因为他们成功了。

只有成功,只有受人尊重。只有有钱,只有拥有解决现实问题的能力的人,才可能真正意义上的拥有长期的快乐和幸福——这是价值感。这是一个人对于社会的价值所带来的成就感。这才是真正的快乐。

快乐从来不是什么都不想,然后跟个傻子似的每天吃吃喝喝,然后当一个妈宝男妈宝女,这种人没有快乐可言。而这些成功的前提条件是——这个人必须要有一个技能非常的牛逼。

人的自信是在做事的不断成功中建立起来的,不是在双亲家庭中建立起来的。

父母,尤其是单亲妈妈,要极度关注孩子的某一方面的技能的培养。不能学着玩,不能浪费时间,不能让他有学东西可以学着玩的态度,不可以让他有随便学学可以轻易浪费生命的态度。这是价值观的教育。

1 条评论:

  1. 我也是单亲家庭,自信这个东西我还是感觉越成功越成功。从小我老娘天天跟我抱怨,倾诉家长里短。性格柔弱,但是自从接触了币圈交易之后我发现我在慢慢改变,变得有棱有角。但是在周边人眼中自己变得跟一个病态人差不多。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