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12

稳定工作

人年轻的时候千万别选择一个看似稳定的工作,稳定的工作风险最高。不是稳定的工作本身风险高,而是会让你的内心产生不切实际的期待。本来你的期待是稳定+高薪,但实际上99%的稳定工作,都是稳定+低薪的。怎么可能有很多工作稳定+高薪呢,这不是做梦呢吗?这也不符合财富的分配机制啊。

一个人年轻的时候,千万不要选一个让自己误以为很稳定的工作,不要选让自己很有安全感的工作。只要你大学毕业的时候走出了安全感舒适区的误区,后面怎么都好说了,因为心里不害怕了,而且工作找来找去,你能学到很多东西,你心里也不害怕了,心里不害怕,是最重要的。

年轻人嘛,换几份工作怕什么呢是吧。年轻就是要试错,但是过了几年,有了社会经验,匹配到自己的性格和欲望适合做什么工作,就要开始踏实做几年积累资源了。然后积累资源积累了5年到8年,又可以出来尝试了,因为这个时候你有能力做更大的事了,这个时候就挣钱了。

如果你一毕业就去做稳定的工作,我说实话我见过很多人稳定工作做了5年,连简历都不会写,连投简历用哪个网站都不知道,崩溃啊,对社会的了解和一个大学生没区别。这样就出不来了,没有外面的生存能力了,而且内心充满了恐惧。一个人内心一充满恐惧,这个人就完了,他什么都不敢做了。

你说你连投简历用哪个网站都不知道,你怎么找工作,怎么做HR,怎么招聘,怎么了解社会各行业的行情,这种缺失是全方面的,并不仅仅是用哪个网站投简历的问题。前几天在老家山区的朋友问我怎么做自媒体,我就记得很清楚,四五年前,他就告诉我,那时候他很自豪的告诉我他已经好几年没动过简历没找过工作了,那时候他是很自豪的,现在他一点都不自豪了,他出不来了,他被固化了,有什么可自豪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