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0

多干正事,少关注情感

看太多的情感问题投稿和家庭纠纷的网文,会对人造成比较严重的影响。一开始还不易察觉,时间久了潜移默化,会对自己的生活产生很不好的影响。

通过推特私信,很容易见识到太多人性深处的卑鄙和自私,人性的恶全部都一览无遗。不管是女性的恶,还是男性的恶,亦或者是愚蠢,基本都是一丘之貉。这很容易让人对人性产生比较极端的负面看法。

久而久之就会失去对美好品质的基本认同和对他人的基本信任,整个人生观中只剩下对人类感情的嘲讽和不屑,慢慢陷入虚无主义。

除非你本身就已经打定主意做情专,就想衔接医美带货开课来赚钱,这种就不是看多了人性深处的卑鄙自私而变坏了,而是你这个人本来就是坏的,处心积虑的去扩散这种恶和戾气,借此牟利。
如若不是,建议少看鸡毛蒜皮狗血纠纷,多看工作方法学习正事。

这是一套反熵逻辑和体系,情感和家庭是正熵和贬值,注定会走向无序和混乱,
而工作学习自我管理是反熵和增值,会让你慢慢变的理智聪慧,人生变的有序和规律积极。

但这一切都很难,因为这个逆人性,所有人看到情感内容都好像狗看到了屎,都津津有味迫不及待回味无穷。但看到了正事,就完全没兴趣。
这种人生态度就是反人性的,或者说不是反人性,而是反动物性,反动物的贪婪懒惰不思进取自私自利拒绝劳累辛苦和提升自己。

所谓的反动物性,恰恰就是反脆弱。
动物性深重的人生,就非常脆弱没有抗风险能力;反动物性的人生,就具备了很强的反脆弱能力。
少沉迷情情爱爱狗血八卦,多看工作学习方法与生活智慧。

有人会问,那为什么你要发这些东西?因为大部分人爱看。这些人的愚蠢,成就了我的流量。
而除此以外我发的工作学习方法与生活智慧,成就的是我的良心,职业道德和工作素养。
但为了读者好,我还是希望你们能够和绝大多数读者不一样。多研究工作和学习,少沉迷感情和狗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