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03

女孩的弱势困境

在整个互联网世界里,所有的从业者几乎都达成了一个共识:女性是最优质的流量,你可以轻松从她们身上能榨出最多的钱。

以至于很多人大V、网红,都会在合作洽谈中,着重强调,自己的女粉比例有多少。

一个小女孩,涉世未深,她在网上追明星、看电视剧、逛社交平台、关注网红大V、分享自己的日常。

却不知道对她而言的日常生活中,她的网络世界里,几乎接触到的一切,都只是为了赚她的钱。

女孩们从小就被教导要做个乖乖女,很多偏远落后地区女孩的命运更是坎坷,比起亲人,她们更像是家庭的仆人,生来就是要为家庭奉献的。

女孩们的世界被严重割裂成两个极端,一类是大城市的女孩、美女;另一类是普通人家的普通女孩。

我们很少看到大城市女孩和美女在网上因为性别吵来吵去,因为她们本身拥有着很多好处,她们是女孩,却又不是一般的女孩。

普通人家的小女孩,从小到大,就活在整个社会的期望之中,女孩要乖巧、要懂事,不能挑皮捣蛋、不能撒泼打滚。

做个淑女,似乎是每个女孩的最佳人生模板。

到了青春期,有些女孩被起了奇怪的外号,只是因为她们健康的发育,有了美妙的身材;有些女孩被人欺凌、孤立,只是因为她们长相不佳,配不上女孩这个可爱的称呼。

她们收到的教育,是温柔、包容、谦和、忍耐,她们似乎必须被动的去承受这个世界。

似乎每个女孩都曾遭受过来自他人的不怀好意的身体接触,但大多数女孩选择躲避、忍耐。

我曾观察过很多在网上口出恶言的女孩,她们的凶狠大多只表现在网络之中,只是渴望宣泄心中的愤怒。她们中的大多数人,都没有在现实中去反抗,也没有伤害别人。

后来我慢慢明白,网络上的愤怒如潮水般涌动,却也只是她们宣泄不满与怨言的方式。

互联网本该让她们看到更大的世界,让她们懂得更多,让她们更加成熟。

但现在的互联网,带给她们的只有愤怒。

让女孩们愤怒,已经变成了一种产业。

激发女孩们的愤怒,放大女孩们的愤怒,煽动女孩们的愤怒,进而获得大量的流量与利益。

让女孩陷入幻想,则成为了另一种产业。

通过明星制造虚幻的恋爱感,通过美妆、穿搭营造美好生活的幻觉。

让女孩哭,是门生意。

让女孩笑,是门生意。

让女孩喜欢,是门生意。

让女孩讨厌,是门生意。

女孩们不知道的是,她的敌人、她的朋友、与她共情的人,为她呐喊的人,目的都只有一个,那就是掏空女孩的钱包。

女孩们不知道的是,在这个硕大的舞台上,除了女孩自己,所有人都是骗子。

可一无所有的女孩,获得了什么?

她们没有看到更大的世界。

她们的内心充斥着愤怒与虚荣。

她们的工作能力没有提升。

她们的社交能力没有增强。

她们依然不懂得如何更好的生活。

她们依然不懂得如何获得幸福。

她们依然不懂得如何保护自己。

所有的骗子,都不约而同的将女孩的年龄放入冰箱冷冻起来。

这样女孩们依然幼稚,依然无知,就更容易被欺骗,更容易流出泪水,更容易掏空腰包。

没有在乎女孩。

有人接近她,为了性。

有人接近她,为了钱。

所有人都在利用她。

直到女孩老去。

成为无人在意的中年妇女。

她们失去了柔软富有弹性的皮肤,想要性的人,离开了。

她们失去了小小的存钱罐,想要钱的人,离开了。

留给她们的,只有家务、孩子,与年轻时骗子许下的公主梦。

然后她们继续老去,成为存在感如空气般稀薄的老奶奶。

这就是很多女孩的一生。

很多女孩到最后都不明白,自己痛苦的一生是为了什么。

女孩就像是一颗苹果树,它的存在就是为了被人索取,索取后得到的,只有谎言。

有些女孩痛苦的在网络上求助,为什么我的人生如此不幸福?

她们得到的答案是——因为男人。

这是一个无比简单粗暴,但无比有效的答案。

这个答案背后还孕育着无数的财富。

除此之外,她们什么都得不到。

所以你经常会看到,女孩们一边恶狠狠的说,希望男人全都消失;一边又对做出英雄壮举的男性发自内心的祝福。

她们甚至都不知道自己讨厌的到底是什么。

没有人告诉她们真相。

可那些贫困地区出身的女孩,她们的未来在哪里?

可那些不再年轻的农村女孩,她们未来的在哪里?

可那些没受过高等教育的女孩,她们的未来在哪里?

可那些收入不高经济无法独立的女孩,她们的未来在哪里?

我希望女孩们都能懂得,婚姻并不是人生的全部,你活着不仅仅是为了嫁人。

我希望女孩们都能懂得,经济独立是捍卫尊严的方式,要学会自强不息。

我希望女孩们都能懂得,这个世界上只有钱不会背叛你,你的积蓄是你最大的安全感来源。

我希望女孩们都能懂得,合理使用安全措施,不要伤害自己的身体。

我希望女孩们都能懂得,你的存在的意义不仅仅做个只会美妆、穿搭头发长见识短的花瓶,你要去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勇敢的参与社会治理。

我希望女孩们都能懂得,只有变强,才是保护自己的唯一方法。

我希望女孩们都能懂得,只有学习历史、正直、社会科学、自然科学,不断的提升自己的能力,才能看穿谎言,不再上当受骗。

我希望女孩们都能懂得, 你有权利成为任何你想成为的人。

1 条评论:

  1. 选举章工成为新新中国妇联主席!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