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21

转载知乎回答:「普通人如何让自己拥有统战价值?」

这个问题提的很心酸,因为一个客观的事实是:在意统战价值的,永远不能获得统战价值。而有统战价值的人,从不认为这是一种价值。

对于有统战价值的人,这种价值其实是一种附带,一种“因为我长得漂亮,做直播可以让门口的二傻子狂舔,甚至愿意让自己老婆出去卖淫,赚了钱送来给我花”的天经地义,而如何收到二傻子的钱,并不是这个美女在成长路上需要考虑的问题。

同样的,那个卖淫以后还要把钱交给丈夫,倒贴给美女的老婆,再怎么意淫,也改变不了明天继续接客的命运。因为身份已经敲定,过了这么多年,离婚可能活得更惨,毕竟治不了主播还治不了你?

就像拐零的妈当年run,不会是为了让姑娘现在有统战价值,而是真的想run而已。

至于有统战价值,这本身是一种附带的福利,甚至有一些意外成分在,这里面可借鉴的东西其实不多,就像你不能从押宝赌博里总结出什么人生道理。

但总体而言,只要搞掉你(以及你背后的势力)的成本,比哄着你的成本要大,那你的统战价值就形成了。

换句话说,如果搞掉你不费吹灰之力,甚至没有任何人会知道,那谁会在意你有什么价值呢?

这里面有很强的运气成分,因为没有人会预测到自己站的队是否准确,台湾老兵在八十年代内地就有统战价值,但他不是为了这份统战价值才去台湾的,甚至可能不是自愿去台湾的,可是到了那个情景底下,他就是有了你所没有的统战价值。

如果非要总结一条,那我只能说,只一个原则,就是不要在自己无权反对的情境下,充当最忠实的拥护者。

这样做,你虽然可能一辈子获得不了统战价值,起码能在意识到自己没有统战价值,是个失败的人的时候,不至于觉得自己像是一条狗。

因此,我虽然不能回答如何才能让自己具有统战价值,一方面这类似于成功学,一方面这也不保靠,万一押宝错了,时局变了,这是害人。

可是我能笃定的说,拥有五种想法的人,一辈子也不可能有统战价值,轮到谁也轮不到你:

1.坚信枪打出头鸟,自己可以再等等,因为出头的人都是sb,就自己最聪明。

2.对政治讨论的热情度极高,但敏感度极低,常常出现“爸爸我是帮你说话啊你为什么抽我一大嘴巴”的搞孝反差。

3.过度忽视阶级史观,习惯于自我感动。

4.用信教的思维要求对手,用信球的标准来要求自己。

5.做事瞻前顾后,遇事身无长才。以为自己稳坐钓鱼台,其实已经混到老婆去坐台。

为什么这五种思维很难有统战价值?

当然首先是因为有这五种想法的人,本身是没任何价值的,更遑论是统战价值。更关键的一点在于,统战统战,证明了这之所以叫统一“战线”,是因为这属于一种战时思维,你自己都觉得自己生活在世外桃源了,全世界唯你风景最好,没有斗争,只有偷着乐的好日子,那谁会有毛病给这种人统战价值?

洪承畴曾对吴三桂说过一句话,写在《庭闻录》里,叫‘不可使滇一日无事也’。滇就是云南,就是说你吴三桂如果想在云南享福,那就别让云南永远太平。吴三桂也的确这样做了,不断搞事,当然最后岁数大了造反却中途死掉,属于身体原因,这是难以预料了。

但为什么吴三桂挟寇自重呢?在许多傻子的心里,这是不可理解的。我吴三桂不该在云南好好表现,扫平群魔,才显得我办事能力强,忠于清廷爸爸,这样我才能有爸爸赏赐的好日子吗?

但它们却没有想过,清朝之所以让吴三桂在那里作威作福,就是因为他的统战价值在彼时是拉满的,统战价值的目的往往是把狼驯化成狗,因此它可能给狼,也可能给介于狗与狼之间的狼狗,但就是不可能给狗。

可惜,连汉奸都懂的道理,许多人却是不懂的。或者说这不是汉奸与普通人的区别,而是吴三桂与贾贵的区别。

吴三桂是大汉奸,却也是聪明人。他懂得如何因势利导。

而贾贵则是,皇军来了是自己亲爹,国军来了也是自己亲爹,因为暴力就是他爹,他认为自己只要效忠暴力,爹就会对自己很好。

却没想过一点,脸面是靠自己争来的,不是暴力施舍的。暴力跟亲爹唯一的相似点是都能艹他妈,可是亲爹艹过了是养起全家,而暴力艹过了,往往是先奸后杀。

全文完。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521916264

submitted by /u/China_in_real_life
[link] [comment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