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22

挣钱的目标

目标感永远是一个人前进的动力和选择路径的最重要的依据。无论是你20岁还是40岁。

经常有人跟我聊天的时候告诉我自己不爱钱,但是想多赚点钱,到底想赚多少钱?是一年40万还是一年400万,还是一年4000万。如果连你自己都不确定自己的欲望在哪里,那你本身就是一个摇摆的人,如果连你自己都不知道想要什么,那你今后的选择也一定是一山望着一山高,会后悔的。

人要有很强的目标感,5年后你到底想一年赚多少钱。你可以无法实现,你也可以不爱钱,但在市场经济做事情,必须给自己一个具象的目标,几年后,多少钱。不用告诉我不爱钱,你不爱钱为啥想赚钱?这不是虚伪吗?你不爱钱为什么想得到他?爱钱很可耻吗?

一个40岁的粉丝跟我讲,他说他就是觉得以后孩子再买房肯定难了,又觉得应该给孩子留下点可以继承的生产资料,绕来绕去。我跟他讲,房子可以继承,生产资料也可以继承,但是你孩子也不一定愿意继承,而且一个事业有生命周期,你不用想那么多。说白了不管是你想留房子还是留事业,本质上都是想留钱。

一个人选择什么样的路,就会走向什么样的结果,一个人想要什么样的结果,就不可能选择别的路。一个想10年后一年赚40万的人,是不可能去创业的,好好打工就够了,一个想10年后1年赚400万的人是不可能长期打工的,按现金部分的收入计算,这基本上已经是中国各行业的职业经理人的顶薪了,你们听到的所谓千万年薪的人,至少一大半都是期权,真实现金收入很难超过这个数。除非他是超级大企业的明星经理人,比如郁亮这种。

对普通人来说,靠打工实现这个收入可能性几乎为0。如果你想10年后想一年赚4000万,对不起,这是你的命了,没人能帮你了,比大部分上市公司的年盈利都多了,相当于二线明星了。你可以参考一下成为一个二线明星的概率。

总之,赚钱少没什么,认清自己的边界,认清自己的命运,也能幸福快乐,不要一边想着赚40万就够了,然后到时候又看别人挣得多怪自己,又怪别人,那就没意思了。每个人命不一样。钱是挣不完的,每个人只能挣到他应该挣的那部分钱,一分钱都多赚不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