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03

怎么看待门当户对、圈子不同不必强融这种话?

这就是典型的毒鸡汤,类似的还有,凭什么你十年寒窗苦读能赢过别人三代人的努力?有时间我要把这些毒鸡汤挨个粉碎一遍。

这都是典型的弱者发言。

元末明初著名情感专家,撩男第一人敏敏特穆尔郡主有言:我就要勉强。这才是强者发言。

作为选择,门当户对,没有错;圈子不同不必强融,没有错。

但是,思考一个问题,你的人生就是为了原地踏步吗?这个想不明白,换到恋爱里就明白了。为什么不要门当户对的爱情?但凡门当户对户对的人里有个平头整脸的也就忍了,可是没有啊。明白了吗?所有你看得上的人,都是你配不上的人。你能够轻松无缝融入,没有任何压力的圈子,都是你拼命想要逃离的圈子。

人就是这样的动物,就是想要好的啊。
门当户对、圈子不同不必强融这种话,这是过来人的话。什么叫过来人?就是无论年轻的时候她尝试过还是没有尝试过,她都已经失败了,她在她的圈子里,她过上了一种你不想要的生活。她能给你的经验,是什么经验?失败经验。你不想要她的生活,为什么要听她的失败经验。

说这两句话的人,其实都忽略了一个很重要的问题,人是会成长的。
你在刚碰到一个美好的人,刚进入一个更优秀的圈子的时候,肯定跌跌撞撞踉踉跄跄,但是当你跟上了他们的节奏的时候,你就成长了。这种成长你在原来的垃圾人身边,垃圾圈子里,永远享受不到。

按我经验,一般人原来是学工科的,如果不离开那个圈子,最多在某个设计院打工,每个月2-3w到头了,还很可能拿不到。
进体制混公务员的圈子,如果一般人在体制内这个圈子里,最多混个小领导就到头了。
后来创业做生意的人,才开始渐渐离开原来那些圈子。

我现在回忆我以前,几乎每个让我后悔的抉择,都是我退缩了,想舒适了;而每个我试图突破自己,当时让我痛苦的决定,都让我后来有意想不到的收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