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27

以逸待劳

这个计谋因为太过容易理解,所以很多人不加重视,不以为然,也很难察觉出现实中的运用。

想要深入了解以逸待劳,要了解新时代的君子六艺:
典急孝,乐蚌赢

别人发表观点,你就说典。
别人反驳你,你就说急了。
别人维护某人,你就说孝子。
乐蚌赢指的是:乐了,绷不住了,赢了又赢了。

这种话术就是互联网小鬼的典型表现——没有任何思辨和逻辑能力,喜欢整天捣乱。

他们的目的非常明显,就是激怒你,扰乱你心情。

这种话术策略,就是非常典型的以逸待劳。

自己没有任何损伤,让其他人上火愤怒,方寸大乱。

君子六艺在网上对喷中常见,在现实中屁用没有。

但现实中会见到更多其它类型的小鬼——特指你同级的。

社团或者市场部开会,大家纷纷提创意,他张嘴就是否定,全部都来一句:

我就不会用。

我就不喜欢。

我就没有这种心理。

把大家的创意全部否定。

大家让他提,他非常自信的来一句,我是负责帮忙分析的,你们针对我器量太小了,一点不同意见都容纳不下。

这些就是现实小鬼常见的表现。

一般他们会有这几种表现:

1,缺乏条理和逻辑能力,缺乏基本的词汇表达能力,

2,不讲事实也不讲证据,

3,喜欢讲感情,感觉,道德,经常针对他人的道德层面发表意见。

这些都是极度愚蠢的表现,但这些人都觉得自己特别聪明,极其理智,口头禅永远都是「我感觉」「我觉得」「我认为」。

但这种愚蠢在现实中却有着非常好的效果,会极大的打乱你的思绪和精力,让你火气上升,却又感觉无从下手不知道如何对付这种人。

你的优秀和理智,绝对无法战胜我的愚蠢和混沌。

如何对付这种以逸待劳的人,最好的策略就是彻底的藐视与无视,社团或者市场部开会,对方不断反驳不断说我感觉我觉得我就不喜欢,直接不理他,只和别的人交流,尤其是直接提问在场领导者的意见,XX领导,您怎么看,请问您喜欢么?

在日常生活中,对这类愚蠢又洋洋自得口头禅为我感觉的小鬼,也要彻底藐视。

如果无视后,他还主动纠缠你,那么用两种方法压制:

1,权威压制:我问的是领导的意见,请无关人士不要搭腔,不然显得好像你才是领导,麻烦请保持对领导最基本的尊重和礼貌——把话题从我觉得我感觉以及道德方面,转移到了对领导的尊重,同时暗暗贬低了下小鬼的不识抬举。

2,群体和事实压制:哟,你感觉就是正确,你认为的就是真理,您是哪位?您的感觉这么重要这么正确?难道是上帝?要不要我打电话回家喊大家都出来看上帝?您就代表了群体的事实真相和数据?没有数据,没有案例,没有事实支撑,这不叫个人观点,这叫放屁。想发表意见可以,麻烦给出基本事实和数据,没有就请闭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