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10

给上司送礼怎么送最好?

整体原则有三:

1、不要送太贵重的。

所谓「吃人嘴短,拿人手短」,你送太贵重的东西,会有贿赂之嫌,上司基本不收。

2、不要刻意送礼。

俗话说「无事不登三宝殿」,你突然非常生硬的送礼,会让人觉得你是不是有什么事,这样收礼的人心里也会忐忑,为了避免麻烦,也会不太会接受。

3、淡化「送礼」的概念。

你在网上买了办公室零食,分给同事一些,你觉得这算送礼吗?

大家接受起来也没什么压力。

所以送礼的最高境界,就是让人觉得你不是在送礼,而是对他好。

如果你有同事,经常给你什么小零食之类的,你肯定觉得,你们的关系还不错。

你不会想太多,例如说他这样有是有目的的。

同样,送上司也是如此。

让他觉得,你这样做是对他好、关心他,有什么好事还想着他,这样就是最好的。

所以你送礼时,岂不是不用特别提节日的概念。

不要说「哎呀,领导,到端午节了,我给您送点礼物,您别嫌弃……」。

可以这样说「我妈给我寄了很多好吃的,带给大家尝尝」。

这样更自然,也更融洽。

你也完全可以给同事都带一些,这样即送了上司,也覆盖了其他同事,大家也不会觉得你很刻意。

当然,作为一名上司。

我最希望的还是我栽培的下属,能好好干活,为我分忧,让我能多省点心。

这是我想得到的最好的礼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