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24

如何带新人——塑造人格魅力

 
藏私和无私全力投资都不是最佳策略,最佳策略是意念植入和人格魅力。
一方面是要手把手无私的教他,但更重要的是要平时经常给他灌输一些概念:比如我很欣赏你,你能力强,以后肯定能成为大人物。大人物都懂得感恩,枭雄级别的人物都会做人,都知道维护长期的人际关系,你遇到对你有帮助的人一定要明白事后回报。唯独对我不需要这样,我不指望你在我这学习会给我什么回报,我只希望你要牢记,以后你也带新人的时候,一定要像我一样毫不藏私的去传授,并且把类似的话也告诫他,让他也对待下一个新人。这样人带人大家一起把职场环境变的更好。
这些话就是所谓的人格魅力,人格魅力无非就是指价值观的展示,价值观猥琐狭隘,人格就没有魅力只有腐臭味,价值观开放宏大,而且富有感染力,使人向往,人格就非常有魅力。
 
不管你是真的相信这些价值观,是在伪装,还是痛改前非,彻底的自我成长和改变。多做这些事,多说这些话,都有利于等你带的新人发达了,成长了,你这颗无一是处的老帮菜废物,能抱他们大腿。
 
知识传递,手把手培养,是对的,但只有知识和培养,不够,也没什么用处,因为绝大部分人都是不会懂主动感恩的,更是会把别人对自己的好当作理所当然习以为常的,你只是默默教,他只会把你当工具人,对你没有尊重没有感恩,你得不到任何好处。但是富有人格魅力的人,往往非常精通意念植入,能够快速聚拢团结一大批人在自己身边。
 
这个也算是社会上的一个无奈之处:
干货知识的回报,远不如意念植入人格魅力的回报来的大。而人格魅力是可以伪装的,意念植入是可以植入糟粕垃圾的。所以一般前辈上位者,更喜欢光画大饼,不给一口干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