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23

美国衰,将因文化衰

我觉得美国现在的所有问题都是因为宗教不行,因为美国所谓的自由前提都是要建立在一个虔诚的宗教社会下的。就是我给你自由,但是呢前提是你承诺你是自律的,这样才会有序。但如果你不能自律,那么,就确实容易乱。
美国建国以来,就一直在移民,核心是原来的移民都是有默认他是要归化的。也就是说,大家到了,美国都得认同清教主义。就不管,你原来是信什么的,就是新教徒化,是信仰和文化层面的,melting pot。
这个过程一直存在,同化由内二外的顺序是:WASP、天主教和新教交错的区域(法国德国),然后是天主教区,比如爱尔兰人,意大利人、东欧人、犹太人。
融化的过程,就是去掉自己犹太人、天主教民的身份,转而向新教基督徒和西北欧文化靠拢。经过两三代,就看不出来了。比如埃森豪维尔,就是德裔。后来,多元文化盛行,开始不再提melting pot,改成salad bowl。就是我只是在这儿呆着,在这儿赚钱,我不需要融入,变化。就是美国这个公司,变成一个投资公司,没有主业了。
我不是一个种族主义者,所以我不愿意说美国是因为移民和人种变了。不是的,还是文化。当然,文化和种族民族,很难分清。但是你比如越南移民投共和党的比率就远高于白人。所以,不应该把美国的变化解释成种族构成的变化。
从肤色上看,RUBIO比Sanders更不地道。但是从价值观上看,明显是RUBIO更符合美国精神。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