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08

公开的言论要当心

在公开场合说真话的代价很大。
这个世界是很复杂的,说者无意,听者有心。有些人真的会因为你仅仅说了一句话,就恨不得让你成为这个世界上最悲惨的人他才开心。

我算是在网络中比较愿意讲真话的人了。因为我希望你们能从中获得经验,过上更好的生活。为此我也惹过很多麻烦,只是觉得这些烂事没什么必要说。
我现在每天发内容之前,都尽量的仔细斟酌,尽可能「聪明圆滑」地处理我讲的每一句话。毕竟一千个读者,就有一万个哈利波特。
做人简单、直接、真诚是最好的。但一定要注意,这指的是你自己的私人社交关系,而不是大庭广众之下。在公开场合,尽量说绝对正确的话,说别人想听的话,但不要说真话。

很少有人能承受真话的重量,人类就是这样的生物。这是一条务必要遵循的社会规律,切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