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08

中产男人的爱情观早就被时代淘汰了

中产男人最大的问题是——他们本质上是都是穷人,却受到了太多的道德教育。

这些教育基本都和家庭责任感有关。就是我要对女人好、我要给女人钱、我要给彩礼、我要承担买房子的责任、我要把房子给女生加名字,女人结婚只需要生孩子带孩子就行了,不用工作,我来养家。

这套道德逻辑本质就是大男子主义。

这些道德教育会在未来的10年20年害死他们,让他们家庭阶层滑落,甚至会把自己的父母的养老钱亏掉。

本质原因一个是经济下行,没有太好的赚钱通道了,捞女会越来越多,另一个原因是男性在感情上普遍没有女人开化。

因为大男子主义的正面是家庭责任感强,但是这套逻辑能够有效的背面却是——家庭要以男性为中心,以赚钱的人为中心。然后每个人都不追求自己的个人的欲望,两个人一起为家庭和孩子付出。

但是现在一方面经济形势太差了,大家收入都在下降。

另一方面是消费主义太重了,普通人根本赚不了那么多钱,支撑不了那么高成本的生活。

而女人只愿意接受大男子主义中对她有利的一面,你赚钱你养家你养我你给我买车买房可以,但是她不会以你为中心,不会听你的话,甚至她还有很多小情绪,还得你去哄她,以她为中心。

一个不开心,分手了,你白付出了。

一个小挫折,离婚了,你要分一半的钱。

大男子主义的责任感,这套道德的起点来自于,中国大多数受过高等教育的男人,大多出自中产家庭。

他们的父母大都是体制内的体面工作,所经历过的时代惯性是房子不要钱、夫妻可以一起扛事情、一起吃苦、有问题一起解决,女人是可以一起吃苦的,不会轻易离婚。这个前提已经根本不存在了。

这完全是一个落后于时代的道德体系。

依然固守这个道德体系的男人和家庭,未来大概率都会死的很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