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05

松浦弥太郎:不内耗的10个习惯

1、乐在其中:对任何事情都保持热忱
 
请把任何事情都当成乐趣去享受。"乐在其中"是最有效的消除焦虑的方法。
 
2、心存感激:相信感恩的力量
 
只要有感恩的心,即使在一筹莫展的绝境中,你也可以维持平和的心态,保持克服困难的信念与勇气,最终看到解决问题的曙光。不要再闷闷不乐地空耗精力,只要能够心存感激,你会自然而然地向前迈进。
 
3、整装待发:维护好自己的健康
 
保持自己的身心健康可以说是一个人最重要的任务。一个人只有身体和心理都健康,他才可以心情愉悦地工作和活动,充分地发挥自己的潜能,他的生活才会变得更好。
 
4、眼见为真:亲自确认获取的信息
 
请用自己的五感来确认事物。别人看到、听到、想到、感受到的并不是你自己看到、听到、想到、感受到的。我们的失败往往是因为没有亲自确认状况,只是依据道听途说的消息就采取了行动。
 
5、不要着急:保持游刃有余的节奏
 
请慢慢地生活,不要匆忙。快并不总是好的,"欲速则不达""慢工出细活",是否能意识到这一点,将决定你我的未来如何。
 
6、明确目标:知道自己想要什么
 
我觉得与其思考"想成为谁",更应该思考"我应该做一个什么样的人"。这个目标将成为你人生旅程中的路标。即使旅程发生了变化也没有关系。在迷失了生活方向时,你可以回到这个路标。
 
7、直面欲望:学会控制自己的欲望
 
如何面对自己的欲望是人类永恒的主题。能让人生功亏一篑的,有时就是我们败给欲望、失去控制的一瞬间。
 
8、保持新鲜感:怀抱谦虚和开放的心态
 
请以"第一次"的心态迎接每一天。即使是一些我们已经掌握的知识,只要抱着"第一次"的新鲜感去面对它,就可能从中发现之前被忽略的基本点。
 
9、做一个深呼吸:对抗压力的最强武器
 
我们最能保持自我风范的时候往往是在以放松的心态处理事情时。只有保持自我风范,才能发挥自身的实力,迸发出独特的创意。深呼吸是最简单且最有效的放松方法。
 
10、遵循自己的兴趣:让兴趣成为向导
 
并不是喜欢某事就要把这件事当作职业,而是只要不断地保持自己的兴趣并投入努力,你的兴趣就会给你带来惊喜。将自己喜欢的事情融入生活,不也是幸福生活的要素之一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