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工具书,最推荐日本书籍

我以前不会写ppt,一写ppt就情绪低落。前领导告诉我:"你在职场要再进一步,就必须会ppt"。
 
直到我看了一本日本书,《你就是干不过做ppt的》后。任督二脉打开,ppt能力突飞猛进,可以把ppt写的又快又好。
 
这本书5.4w字,又小又实用。比国内的,动不动就15w字的书,好太多了。
 
我后来每次找工具书,都会有意识对比下中国、日本、欧美的书籍。
①中国的:15w字左右。缺乏逻辑性,且罗里吧嗦,灌水严重。
②日本的:5w字左右。逻辑清晰,不灌水,但是部分模块,与国情不符。
③欧美的:20w左右。为了论述一个问题,反复举例子,例子很难共鸣。
 
各有优缺点,但是日本工具书,更实用些。
 
Ps:顺便推荐几本,我读过的,认为很有用的日本工具书。
1.《逻辑思维,只要五步》
2.《你就是干不过做ppt的》
3.《学会提问:麦肯锡工作法》
4.《麦肯锡入职培训第一课》
5.《模板写作法:世界上最简单的写作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