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5/12

是骗炮更不道德,还是骗钱更不道德?

这是现在女利思维和传统婚恋思想最矛盾的焦点——
 
女利主义认为,你想跟我上床,就得送礼,就得掏钱,就得证明你爱我。不掏钱就是骗炮,你不跟我结婚就是骗炮,否则我就是被白嫖了。
 
传统婚恋观点认为,掏钱可以,但是钱是掏给家庭的,是掏给孩子,虽然恋爱阶段也可以掏钱,也理所应当,但是不应该过度掏钱。而且这个掏钱价格不透明,没有人可以保障我的权利。
 
这个焦点问题涉及到一个有意思的话题,就是是骗钱更不道德,还是骗炮更不道德?
 
我认为这是一个度的问题——
 
如果你从一开始就没打算娶人家,多掏点钱也是应该的,没必要对短期行为过度控制开销,等开销超出你的预期了,就直接结束即可。尤其是当你不打算娶对方,也不怎么掏钱,更加的不应该把一个所谓的恋爱过程拉长到好几年的时间,耽误别人姑娘的青春。
 
同样的,对于女人来说,如果你从一开始就没打算嫁给对方,要点钱也是应该的。为短期性行为付费是理所应当。但绝对不应该给对方长期发展、甚至结婚生子的预期来过渡剥削对方。
 
道德其实就是对傻子更仁慈一点。你明知道对方是个傻子,还指着一个人往死里坑,这样的人其实不善良。
 
当然,如果你一定要问到底是骗炮更不道德,还是骗钱更不道德。
 
我认为骗钱更不道德。
 
用网络上的一个梗——你可以侮辱我的发型,可以侮辱我的智商,但是不能骗我的钱。
 
虽然钱可以再赚,但本质上大额的金钱对于普通人来说其实是不可再生资源,他就那么多钱。如果对于比较傻的有钱人,坑就坑了,没必要坑屌丝。你坑了他一个彩礼不还,他就真的没彩礼再去娶媳妇了。
 
但是骗炮这个东西——严格来说,其实是可重复利用的、无限次使用的资源。说白了就是可再生资源,你为了爱情免费打炮也可以,你为了钱去卖也可以,你为了结婚要彩礼也可以。任君选择。
 
这东西本质上就是要找个对手盘,看谁愿意掏更多钱而已,本质上不值钱。碰上傻子就能多赚点,碰到聪明人就赚不到。就这么简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