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5/28

恋爱和结婚

租房子和买房子,是两种不同的逻辑。谈恋爱和结婚也是。
 
经常有很多女人问,为什么我找了一个条件好的男朋友,莫名其妙就分手了呢?为什么我对他很好,他还不愿意娶我呢?男人都是渣男啊,都不愿意负责啊。
 
这个逻辑很容易理解——
 
如果你让我租一个房子,我即使再有钱,我肯定也是不愿意花太多钱的。因为这个房子不是我的。这个租金是给房东的。那我的诉求肯定是在同样的地段、装修我能接受、然后花尽量少的钱就好了。
 
但是如果我买一个房子——
 
我是必须要买核心地段的房子的,哪怕没装修也可以,我自己花钱装修。核心是首先保证核心地段不会亏损,要先保值,然后才是我装修的特别好,让它颜值特别高,等我住个几年,万一房价涨了呢?我还可以溢价去卖。
 
换到谈恋爱和结婚也是一样的逻辑。
 
谈恋爱只要不结婚,本质是在给别人做嫁衣。谈个恋爱不结婚,我给你钱,你拿钱去找别的男人了。我给你房子,你拿房子去找小鲜肉了。这本质就是租房子。
 
只不过我可以租半年,也可以租5年。我买不起的时候就租,买得起了就换个更好的买。
 
但是买房子是一定要有非常高的收益预期的——否则没人买。就和房地产一样,如果房子不涨价,你肯定会租房子,你绝对不会去贷款买房子。但是如果房子你觉得一定会涨,你一定会贷款去买。
 
那结婚就是买房子——预期是什么?要么你能帮我事业,要么你能生很多孩子。
 
当然我不是说我需要女人帮助我的事业,也不是说我喜欢孩子。实际上我自己是从来没有让女人帮助我事业的打算的,也不喜欢孩子。但是大多数男人他就是这么想的啊。
 
尤其是有钱的男人、或者家里条件好的男人。他对婚姻要么是我们家里都很好,强强联合,他是不会娶家里条件不好的女人的,要么就是你能生很多孩子,相当于我们对未来长久分散投资。
 
就这么简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