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5/19

工作不是给老板干的

这是一个成年人最起码的价值观。
 
工作是给老板干的,你越干老板赚钱越多,你越是进ICU没人管你。这是在当代躺平青年中流行的一个观点。
直接一点——这就是弱者的思维。说白了就是自己没有太高的利用价值,只值1万块钱,非得让老板先给你一个月10万,你才愿意更努力的干活。可你没有体现出10万的价值,有哪个老板会给你10万呢?
无非是弱,然后还要破坏等级关系,要让老板为你先付出。那肯定是没有老板那么傻的,于是自暴自弃,开始自作聪明起来了,只要我不卷,谁都卷不动我。只要我不努力,老板大不了开除我、赔偿、我再换个工作。你换个工作,不还是没积累?
说穿了。就是社会底层自暴自弃而已。说穿了,就是没有前途的人,调侃自己,调侃老板,调侃社会,以此来消解自己的焦虑而已。
 
工作其实都是给自己干的。不论老板给你多少钱,尤其是当你没有太多的工作能力的时候。因为老板也可以去雇佣别人,再差的老板,也比员工稀缺。
你不努力,别说升职加薪了,等你30多岁的时候,你想创业,请问,你在这个行业有什么资源、人脉、资本、能力呢?你可能混了10几年,连这个行业的逻辑都没搞懂。这就是大部分人中年危机的由来。
就是在一个行业干了10几年,连这个行业都没搞懂,根本无法创业。
 
我们打工的时候,当然都想遇到一个完美的老板,但是老板雇佣你,不是为了让你觉得他完美,是为了让你在市场价格下,去帮助他完成工作,他才会给你工资。只要他按时给你工资,遵守劳动法,严格来说,就不是一个差老板。
老板没有义务晋升你,更没有义务让你财富自由。
如果你觉得不公平,你应该更努力的工作,然后早点摸清行业的逻辑,然后自己去创业当老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