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5/18

倔强要对事不对人

对人倔强的人,都是傻逼,对事倔强的人,才能把事做好。
 
我在整个职业生涯中,甚至是和女人谈恋爱的过程中。经常发现一类人,生性倔强,听不得半点别人的批评、嘲讽,甚至是就事论事的讨论问题。
 
这些人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自己虽然还没有任何的成就,而且自己明明处于低位,但是却对别人对待自己的要求极高,需要极高的情绪价值。不管这个人是老板、还是老师、还是男朋友。
 
总之,就是我很倔,我觉得我很好,我也知道你比我位置高,你比我厉害,但是你不能说任何否定我的话,或者批评我的话。别说批评了,你就算实事求是的认为我做不到某些事——也是瞧不起我。
 
这样的人都是弱者。
 
没有哪个强者可以和他们长期交往的。无论以什么形式去交往。不管这个形式是打工、还是当老师、还是当老公男朋友。
 
乔布斯说过,和聪明人一起工作最大的好处是不需要考虑他的自尊。
 
同样的,和蠢货在一起相处最大的坏处也是你需要处处考虑他的自尊。而且他的自尊并不是说我要把某一件事做好,我们来一起讨论一下这件事本身的逻辑,而是我就是想做,你就是得支持我,而是我就是对的,我就是对的。
 
这样的人只配和社会最底层混在一起,去享受社会最底层给他们提供的情绪价值。
 
比如说和同样是社会底层的打工同事,互相吹捧。比如说和同样是社会底层的闺蜜,一起意淫自己可以找到富二代。比如说和同样是社会底层的男朋友,畅想未来的美好生活。
 
弱者之间,互相取暖,互相抱团。然后最后其实内心也不欣赏彼此,然后分道扬镳。然后就算他运气好的时候,遇到了一个牛逼的人,牛逼的人完全无法和他相处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