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9/19

孩子到底应该跟谁的姓?

我认为孩子必须跟父亲姓也是陋习。
 
相信这句话迎合了很多女权主义者的口味,让男人唾弃。我并没有说孩子跟父亲姓是陋习,而是——必须跟父亲姓是陋习。请注意这个必须。
其实这个话题也没啥流量,毕竟自媒体行业关于明星的话题其实才是流量真正的保证,其实没多少人真正关心这些无聊的东西。但我们还是想在繁杂的自媒体中保持一股清流——就是能够真正的去深度讨论一些问题。
 
不管这些细枝末节了。那为什么必须跟父亲姓也是陋习?在什么样的情况下,孩子不应该跟父亲的姓呢?这个事情说起来复杂,其实逻辑是很简单的。
简单理解就是,如果女人打算自己生自己养,尤其是在你不打算结婚,自己独自抚养一个孩子的情况下,那么你的这个孩子,其实和男人没什么关系,你完全不需要考虑任何的男权问题。你直接让孩子跟你姓就可以了。
这样的名人其实有很多,比如NBA巨星詹姆斯。
 
即使你的孩子是婚生子,但是如果离婚了,孩子判给你了,你是孩子的唯一法定监护人,你也是有权给改姓的。这种案例则更加的普遍,比如刘亦菲、吴亦凡等。
 
比如我们小时候有一个女同学,开始叫苏某某,结果到了初中,连姓都改了,开始我们还是不太习惯的,倒不是因为跟她妈的姓了,而是我们叫她以前的名字都叫习惯了。
其实这种情况在离异家庭是非常普遍的。
 
这里说的是女人独自生自己养孩子的情况,或者是离婚了你是法定监护人的情况,你当然可以直接给孩子改名字。但如果是你想结婚生孩子,还想让孩子跟你姓呢?
其实这种情况也是有的,比如孟晚舟、姚安娜,她们都是任正非的女儿。
我知道任正非是有儿子的,而且是跟他的姓的,我个人感觉,任老爷子好像不太在乎女儿跟谁的姓,似乎他明白不管女儿跟谁的姓,最后生的孩子大概率还是要姓男人的姓,所以随意了。
 
但是这里有一个麻烦——如果你打算结婚生子,并且要让男方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深度付出。那么你需要找到一个愿意跟你结婚生孩子、并且孩子跟你姓,然后还愿意掏很多钱的男人。
 
如果你找不到这样的男人,我觉得那你就自己生自己养也挺好。这样也省的把自己生个孩子跟个受害者似的。现在这样的不结婚、独自生育抚养、然后孩子跟自己姓的独立女性也越来越多。
所谓的借精生子,就是这个意思。其实现在花点钱都是可以实现的。就算不花钱,你喜欢一个男人,不跟他结婚,生了孩子不用他管也是可以的。
 
或者你干脆一辈子不管结婚不结婚不生孩子也行。这样也省心。
但是最好不要自己又想结婚、又觉得必须要生一个孩子、自己又没钱、孩子又得靠男人的钱才能抚养好、然后男人都不愿意孩子跟你姓,你就觉得这个世界是不公平的。这种受害者心态是非常弱者的心态。
 
说穿了——你可能不是憎恨男人,而是憎恨自己是一个女人。
 
可问题是,你是女人,不是因为你的伴侣的错误,而是你爸妈的错,谁让他们把你生成女人呢?或者说,谁让他们生你呢?可就算你是女人,你也可以不结婚,不生孩子,没有人会逼你。
 
相信法律。法律不会逼你结婚生孩子。甚至不会逼你孩子跟父亲的姓。如果你的孩子跟父亲的姓你不同意,你可以跟他协商,或者你可以不找他,或者可以离婚?
 
你有这么多的选项可以选,为什么一定要把自己打扮的跟有人逼着你结婚生孩子、然后必须跟父亲的姓一样呢?这不很奇怪吗?
 
似乎是你既要又要?想要的太多了?又当又立?
 
我从来不认为孩子必须跟父亲的姓,必须跟父亲的姓绝对是陋习。所以我绝对支持女人为了孩子的冠姓权去自己不结婚生孩子给孩子冠姓、也支持女人为了孩子跟自己的姓离婚、也支持女人生了孩子不要男人的钱冠姓。
 
如果你能找到一个男人,愿意娶你,生了孩子还跟你的姓,然后他把所有的钱都花给你和这个孩子,我也绝对支持。可问题是,你找得到吗?
 
我都这么支持女人争夺冠姓权了,对我还有啥不满意的?
 
说白了,就是你知道自己没钱,养不起孩子,然后又老想用生孩子这个事争取到更多的利益而已。
 
与其这么利用自己的孩子,不如自己好好努力,创业,多赚点钱。哦。你可能没有这个能力啊?那你早说你没有能力自己赚钱啊。绕了这么大一圈,好累啊。那我觉得你的问题不是孩子跟谁的姓的问题,你的问题是太穷了。
 
穷就穷呗,还老拿自己的性别当做挡箭牌,挺没意思的。
 
不过我这里再说一件事,那就是我甚至认为孩子无必要跟着父母任何一方的姓。
 
当然了,孩子在未成年的时候是没有民事行为能力的,只能忍受父母的摆布,跟着父亲或者母亲的姓。但是据我所知,像美国这种地方,你成年以后是完全有权利自己去改姓的,想改啥改啥。
 
比如我很喜欢的一个演员——尼古拉斯凯奇,他的亲叔叔就是大导演科波拉,如果你不知道科波拉,那你肯定知道《教父》这个电影。他为了不让别人觉得自己占了家族的庇护,直接自己改姓叫凯奇了。
 
据我了解,美国应该没有户口和身份证这种东西,好像就是一个驾照来证明自己的身份就可以了。证件如果减少很多,我可能就直接把自己改一个非常炫酷吊炸天的名字了,连姓都直接自己改了。
 
如果有一天我有孩子了,我真希望他能按照自己的愿望去给自己起个名字。这样会让我觉得我的孩子更加幸福一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