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6

如果你的父母没有成功过,不是土豪,没有处级,就永远不要听他们的。

(菜总原创)如果你的父母没有成功过,不是土豪,没有处级,就永远不要听他们的。
他们这一辈子就活在了底层,接受到的所有信息和价值观,都是最劣质的,最容易贫困的,最斤斤计较的。貌似精明占便宜,实际上一生悲催。举个菜嫂家的例子。
菜嫂家里多年前新开了一个生意。第一年做,我也参与了,貌似决策失误,最后赔光了全部家产,还欠下巨债。我是当事人,吓得浑身发抖。菜嫂他们家根本无所谓。我以为我遇到老赖家庭了。丈母娘对我说,确实大亏,满仓库都是卖不出去的产品,今年卖不掉,明年就是老货了,也没人要了,家里没钱了。但你要相信,明年肯定发财。我以为他们全家是骗子,只想把自己的几十万要回来。
第二年,丈母娘确实发财了,但还是没有弥补第一年的亏损,第三年才打平,以后就发财了。第二年,我去问老丈人,你不怕吗?老丈人说:我已经告诉你了,我肯定会赢的,你为什么要怕呢?我说:第一年亏了二十套房子,你让我怎么相信你?老丈人和我说了原因。(你看三遍)
1,开厂卖货,最重要的是销路。必须有无数的小商户给你拼命推销,把你的货摆在他们店里最核心的位置,所有的营业员都赞美你的货。但是,你怎么让他们死心塌地的这么干?
2,让他们赚钱,赚到他们满意。于是,第一年,我们拼命的生产,不管什么型号,什么品种,全部是过量了两倍在生产,目的只有一个,让小商户要什么有什么,没钱进货直接赊账给他们,确保他们首次合作就发财。
3,小商户赚钱很难,好不容易抓到了一个大厂,让他们发了财,第二年就彻底死心塌地了。我们第二年连进货的钱都没了,但不要紧,卖销售权。你还想发财吗?交二十万预付款。钱就来了。打开了销路,占领了货架,取得了对方信任,你还会穷吗?
穷人和富人,是两种思维价值观。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