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5

如何快速成长

文/河森堡

诸位,一点个人经验,不一定对。

人要想快速成长,一个行之有效的方法就是把自己置于一个巨大但不会杀死自己的压力下,然后慢慢去适应它,当你在这种压力之下逐渐能够做到苟延残喘甚至习以为常的时候,你就是成长起来了。

我想起原来我练拳击时,曾经在什刹海体校和专业队的一线高手打实战,结果被人家打的满脸飙血,头盔摘下来以后血顺着头盔边缘直往下滴答,早上起来刷牙的时候一晃头就觉得脑袋里边咣着疼,后来又去和人家打,又被打的不知自己身在何处。

这种情况一直到了第二十次实战的时候,我已经渐渐适应专业队的速度和节奏了,虽然依然被揍,但是可以勉强招架到三个回合结束,就连对方都说:"呀呵,你还可以呀你。"

第二十次实战之后的第二周,我去参加拳友聚会,和其他爱好者打了一次,说实话,当专业运动员的节奏和力量你适应了之后再和爱好者比划,你都觉得困,对方的动作极其拖沓绵软,一举一动我都看的清清楚楚,他打我基本上摸不着边,我扬手一拳对方就风雨飘摇一般,可两个月之前我和这个拳友其实还打的难解难分呢。

诸位,这不是变强又是什么呢?

其实不仅仅是拳击,很多事情都是这样,承受痛苦,然后羽化蜕变。

虽然痛苦是个很糟糕的东西,但它有个好品质,那就是它很诚实,它从不辜负和欺骗任何人,你承受住了它,它就会成为你的一部分,化作你手中的利剑和胸前的钢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