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6

为什么上海会错失这波互联网行情?

我觉得这很正常。因为上海人的价值观就是做生意一定要有赚头、有腔调,靠不计成本的疯狂投入+跪舔用户,显然不是上海这座城市的DNA。最能迎合上海人民口味的还是外企,但是这些年外企在中国下滑的实在太快,我觉得这在很大程度上拖累了上海这座城市,最明显的就是房价。
2010年以前上海比北京贵,然后北京超过上海,之后差距越来越大,甚至现在深圳都开始跟上海叫板了,还好上海的教育和医疗还是当之无愧的第二,不然深圳人民真心不服气当第三啊。就连奢侈品的消费总额,去年上海也让位于北京,这点让我都很惊讶。
我一直想不明白国家为什么老说上海是经济中心,但凡去过金融街的人,一堆银行总行还有一行三会等等,哪里是经济中心不是很清楚嘛,浦东那一堆外资银行啥的在国内的影响力实在跟金融街的这些大单位不是一个数量级的。当然,北京的命太硬了,总部经济+互联网+教育科技文体中心,拿上海去跟北京比,对上海也不太公平,毕竟上海享受不到那么多国家政策的扶持。
在未来几年,我认为上海的经济发展前景依旧是京沪深三座城市里面最暗淡的,没有深圳的朝气,也没有北京的政策优势,温吞吞的慢慢过吧,也就这样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