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2

给再婚男士的建议——到底要换什么样的老婆?

1. 我就是个普通人,跟版上贵妇们的ex一样。路人甲路人乙。

2. 再婚的选择范围取决于男人的硬实力,这个不言而喻。离异后再找对象,是硬碰硬,男人真正的实力在这个时候就体现出来了。有的人游刃有余,恢复单身后立马花团锦簇;有的人步履维艰,基本前任就是这辈子所能找到的顶点。

3. 框框不怕多,就怕不明确。框框明确了,说明你明白了要找什么样的,下定决心排除万难去找,肯定能找到,要有这个信心。

4. 说了是给再婚男士或有意换老婆的人士的建议,不知道为啥引起无数大妈群起而攻之,攻击之恶毒令人瞠目结舌。如果真照那位大妈而言,我放弃985青千去找三本女,难道脑子有包?现任老婆虽然只是小硕,职业也就是个普通律师,但年轻,身材长相远超前任,2年生2儿子,重要的是性格贤惠,家里总是干干净净,井井有条,永远有烟火气。前任也很好,但不符合第一条,具体不说了。

5. 关于EX的职称问题、俩孩时间问题、青千问题等,我在本帖或其他贴中已有详细解释,如果感兴趣请自行翻阅。版上某些贵妇或正义感强的人士选择性粘贴一些过往帖子,恶毒污蔑,搅乱视听。

6.以前就听说离版家版大妈喜欢脑补,一直没有感性认识,这次真是深刻体会到了。你们要讨论问题、要批判,没问题,最起码也要看原文,看原文是怎么说的吧?不看原文,只看二次引用,只看只言片语的瞎说帖,就来给我扣帽子了——照二次引用帖的说法,我不是吹牛逼,而是个傻逼,费尽千辛万苦,付出大量时间精力资源金钱,经过交往了30多个女人,最终将原来的教授EX换成了一个长得丑、年纪大、收入低、学历低、学校差、身上还有病的光腚女。我神经病吗?我是广济天下的雷锋吗?拜托能不能有点逻辑分析能力啊?

——查出子宫问题的为什么不能是被pass的女人之一呢?我说了再婚我把身体条件放第一位,为了这条我跟ex结婚这么多年,在付出重大代价后照样换了她,而这个女人只是交往中的一个人,如果一个女人婚前被查出身体有问题,而且是至关重要的跟生小孩相关的问题,我会踏进同一个坑吗?

——还有脑膜炎也同样可笑,我发了个咨询脑膜炎的帖子,就安到我头上——脑膜炎是亲戚家的孩子,刚出生不久,也就四月底前几天的事。如果我自己孩子,又生病,还有大孩,我有时间连续四天天天灌水发帖子?光在医院了——你们选择性忽略逻辑,脑补一些东西,让我怎么说?



看到版上关于再婚的话题,想给再婚男士或有换老婆心思的男士一些建议。本人15年离婚,16年再婚,前不久刚有了二胎,2个男孩。虽然还没到盖棺论定的时候,但总体觉得现在生活比较安定,心情比较舒畅,人生比较幸福。关于选老婆,有几点感悟,与想再婚或有意换老婆的兄弟们共享。

第一是身体条件(年龄、相貌、身高、健康等),我放第一位,是必选。身体条件是最容易筛选,但其实又是最难达到的,因为是就是,不是就不是,后天补不了。比如我要求的是30岁以下,170cm以上,皮肤白,不戴眼镜,无疾病,BMI指数在正常范围内。 当时我接触了30多个女人(这三十多女人也是经过初步筛选的),长期交往了7个女人,但是用这条一卡,也就7个了。而且此条对婚后的x生活及生育至关重要,我选的老婆,直到现在跟她x生活也很好,生孩子毫不费力。

第二是性格脾气条件(是否偏执、是否善良懂事、是否作、是否体谅人等),我放第二位,也是必选。对于性格脾气条件,需要有一双慧眼,只有有经历有阅历成熟的人,才能从交往的细枝末节,从对方的工作经历、成长环境等,辨查出一个女人真正的性格脾气。 说句题外话,识人是一项非常难的技能,女人们基本不具备,能掌握这项技能的男的也不算很多。怎样识人是个大学问,以后有机会再跟版上的同志们讨论。不管咋样,离异群体尤其是男人,这个能力无论如何也比未婚者强。

第三是家庭条件(出身的阶层、原生家庭情况等)。这项比较复杂,因人而异,譬如说我就不选离异的,对于原生家庭要求不高,但要求是普通城镇家庭,父母亲从事公职。

第四是个人条件(学历、工作、收入等)。这项我基本作为非必选,学历还是要看下,最好硕士以上,本科是个底线。工作及收入只要正当职业就行。

归根到底,换老婆就是要有明确的目标导向,还要懂得取舍,几条一框,找下家并没有你想象的那么难。 可以这么说,没有什么事比找个或换个合适的老婆更重要,选中对的人,你的生活将就此改变。

————————————————————————————————

附件:EX及现任情况对比(案例而已,仅供参考)

Ex是这样的女人:

1.海龟博后学历,正高

2.工作非常认真,每天晚上都会去实验室,节假日无休;

3.善良、有理想

4.白且高,跟我相差2岁,长相知识分子型,戴眼镜

5.不太收拾屋子,家里乱乱的,整洁度一般

6.做饭一般,且不琢磨

7.收入在女人中算中上等

8.健康度一般,有大概率影响孩子健康的问题

9.双子女家庭,父母小城镇居民,有个妹妹

10.关心我。

现任是这样的女人:

1.硕士学历,律师

2.跟我相差9岁,白且高,身体好,不戴眼镜

3.善良,讨好型人格

4.喜欢做饭,用心琢磨做饭

5.喜欢收拾爱整洁

6.收入在北京女人中算中等或中下等

7.关心我,能注意到细节

8.双子女家庭,父亲军人,母亲中学老师,有个哥哥

9.生娃好,奶水足

10.脾气比较好。

来源:http://www.newsmth.net/bbstcon.php?board=Divorce&gid=1163433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