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0

服务业的自主创业,如何通过互联网招揽客户?

文/财上海

       你的读者,在互联网上称为粉丝,这只是一个术语,并不代表我比人家厉害。很多读者,在他的专业领域也是神一样的存在。术业有专攻,互相尊重。
        一,涨粉丝只是第一步
       通过专业技能,准确度较高的服务,吸引读者。但是,绝大多数读者是不会消费的。

        二,粉丝分类     
        1,好友粉丝,占八成。喜欢你,但没有迫切需求,也不至于消费。例如你是卖三甲挂号服务的,本宫身子好的能生三个阿哥,自然不可能产生付费了。只要不是骂你的,这就是好朋友。
        2,付费客户,高价消费的,微乎其微,沙里淘金。几十元低价消费的,很多很多。
        3,黑粉,两成。原因很多。同行讨厌你。某句话得罪少数粉丝了。杠精看什么都是怀疑。你们是要害朕啊!

         三,与粉丝和睦相处
         好友和付费客户,必须互相尊重,互相体谅。
         黑粉,别废话了,直接拉黑了事。让他到其他地方给你免费宣传。

         四,涨粉丝的体会
          1,耐心。我2010开始写,到2016年,才16万粉丝。前期微博,基本没人看。
          2,讲技术,讲专业。讲笑话能涨粉丝,但不能增加你的专业度。没几个人为了看笑话付费的。
          3,态度真诚。有的人技术好,但态度恶劣。大部分读者在初期接触你的时候,并没有急迫需求,只是关注。不要轻易得罪人。
          4,语言要有特色。小V缺乏精力和时间。在研究了大量的学术资料后,再花很多金钱和时间,去打扮,化妆,配衣服,就为了拍三张照片?大部分教授看上去都是土了吧唧的,就是时间不够啊!既然不能靠色相,只能靠语言风格了。你要让人知道你,才会被人了解。
          5,不要轻易推荐他人。我以前推荐过一些有特点的中小V,他们是嗨了,但我背了很多锅子。他们今后和粉丝吵架了,或者有点出格的事情,粉丝们就会迁怒于你。就是你推荐的,你收了广告钱。
         6,不要轻易吵架。磕磕碰碰多了,不要轻易吵架。吵架就会结梁子,烦得很。我是倒插门,我先认怂了。
        结论:技术第一,做人和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