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8

如何分辨某个职业有没有前途

一般人眼中的前途,就是赚到大钱的可能。
我眼中的工作有三个指标:

1,你是否喜欢
2,你是否擅长
3,工作对你是否有利

1是兴趣
2是能力
3是健康和生活方式

这三者都要平衡,好的工作至少要具备三点中的两点。

找工作本质就是有多大本事吃多少碗饭,否则再有"前途",对你个人也是不行的


曾经有人这么说我:


我感觉还蛮无辜的。

另外附加解决一个应届生可能都会困扰的问题:

该毕业了,我是该留在大城市还是回家乡小地方?
在大城市吧,有前途有理想,但是觉得太累而且开销大,留小地方吧,生活安逸,但是又觉得不甘心,觉得这辈子就到头了,求解。


我的回答:

想在大城市立足,站稳脚跟有个拿得出手的事业,基本的要求是:

内心坚定,目标明确

如果毕业的时候纠结,那么就绝对不要选大城市,回家乡起码有稳定,虽然内心不甘,但时间长了也就习惯了。

但是在内心不够坚定的情况下选择大城市,沉没成本很大,风险也是非常高的。

建议所有同学都能谨慎对待这件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