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02

单位里那种明知道不会成功的竞聘,有必要参加吗?

有的屌丝说,你虽然不是领导心目中的候选名单,但也可以参加竞聘,至少锻炼一下能力。真的吗?
其实,不是的。你在没有得到领导暗示的情况下贸然参加竞聘,会得罪所有人。
一,得罪大领导
如果你表现差,倒也算了,最多是大家的笑柄。你憋着劲去参加,表现好,就把领导看好的人比下去了。大领导要多费口舌,才能把看好的人提起来,你这不是给上面添乱吗?
二,得罪小领导
我靠,你翅膀硬了?不安分了?想升上去和我平起平坐了?看我今后怎么防着你。
三,得罪竞争对手
大家都知道,这次机会是我熬了这么多年才得到的,竞聘也是在领导组织下的。你横插一杆子,想浑水摸鱼?你按的是什么心?
四,在单位中可能留下小官迷的印象
单位里的老油条,是欺软怕硬的典型。如果你是上面看好的人,他们会比较热情,也不会耽误你事情。要不怎么叫老油条?如果你是强出头,那你倒霉了。我们老油条也是嫉妒到极点,但不敢跳,你凭什么跳?打击你。哼,一门心思想往上爬,我早就看你不安分了。小小年纪,就想攀高枝。
五,竞聘有专门的陪练人,你不用担心。
六,正确的打开模式
无论是什么形式,归根结底还是领导管人事。一切都是在单位的精心组织和有序安排下进行的。不要看什么竞不竞的,那是外在形式,关键是内涵。一般情况下是这样的,
1,开始前,有关部门会找你谈一次心,熟悉的,就直接告诉你,这次单位准备考虑提拔你,去报名吧。一般熟悉的,就积极鼓励你参加。如果连个鬼影子都没找你,你就不要自作多情了,别傻不拉几的。
2,小领导会提前给你客气几句。因为小领导已经被有关部门征求过意见了。小领导心里很懂的。
3,普通群众也基本认可。熬了这么多年,大学毕业就来了,现在孩子快读小学了,当个副科长也正常,这次应该轮到你了。
4,分管大领导也会找你谈一次。天南海北扯几句,一方面是考察你,一方面是让你知道,我也是认可你的。
5,人事部主任在路上看到你,会微笑一下,点点头。意思是,我也出过力的。当然,我也不能提前告诉你结果。微笑一下,大家都懂。
6,公布前一天,人事部门正式谈话。然后走公式程序。到这一步,基本差不多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