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22

会哭的孩子有奶吃

混职场的黄金法则之一,就是:
会哭的孩子有奶吃。

当遇到"被分到的工作任务最繁重、奖金却大家平分、其他人完全不帮忙甚至还偷懒"这种情况,怎么办?

很简单,去找上级哭闹。

1、小本本记下其他人每一个小时都做了什么,吃饭用了多久,几点上班、几点下班,在岗正经儿做事时间一共才几个小时。

2、小本本记下你自己每一个小时都做了什么,吃饭用了多久,几点上班、几点下班,在岗正经儿做事的时间共计多久。

3、列个表格,然后拿给上级看。

4、直接跟上级告状:
"这个团队中我的任务最繁忙、最艰巨,大家是一个整体,不应该分你我。
但其他人很显然不这么想,毫无团队意识,自己的工作都不好好做,您看看他们这个正经儿工作时间才多久?
更别说来给别人帮忙。
照这样下去,团队靠我一个人扛着,其他人形同虚设,那您还不如把这几个人都裁掉,给我涨涨工资,反正有他们没他们都无区别。"

5、让上级给他们施压,然后你自己这边也要硬气一些,敢于让他们来帮忙。
不要指望着对方主动帮忙,要在早上一上班就把要做的分给他们。

话术:
"领导说今天要完成这些内容,我这边自己做不完,已经跟上级说了。
他说让我把这个这个、以及那个那个,分派给你们,大家一起完成。
今天必须做完这个节点,晚上我得跟领导汇报。
你们谁完不成的,自己跟上级去说。"

所以大家可以看一下,混职场凡事必须"主动型人格",千万不要等着、靠着、让别人主动"良心发现"。
职场中没有"主动良心发现"这回事儿,你要是不硬气、不主动出击,就一定会处于劣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