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11

自助餐思维

直男癌的本质其实就是吃自助餐思维,也就是看到任何一个人的本能想法,都是能不能安稳做我媳妇,不能就骂,能就舔。

本质上的毛病都出在这里。

所以就学不会尊重他人,平等相处,包容自由,不能接受和自己的标准不一样的存在。

但这种吃自助餐的思维绝对不仅仅是直男才有,全民普遍的都有。长辈对晚辈的标准是,你能不能当我儿子闺女让我顺心; 同性对同性之间的标准是,你能不能跟着我当小弟衬托的我有多优秀……
各类社会新闻下评论,很多都是,凤凰男不能找!妈宝男不能找!外表干净的不能找!有可能是他妈收拾的,要小心!内心看待一切的标准是:怎么凸显出我很优秀,我这么优秀怎么才能有个配得上我的男朋友。

他人的自由、人格的平等、受尊重,以及价值的发现,彼此的交换合作双赢,在这些人脑子里压根不存在。受害者的苦痛,事件的性质,法制的精神他们也不在乎。在他们眼中就只有一个标准:这事能不能为我所用。

这就是屌丝思维的本质核心,如果不改变,恐怕会在工作,生活,交友上遇到无穷无尽的烦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