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18

如何克服「自卑情结」?

「自卑情结」的本质是一个人遭遇一个他无法适应或无力应对的问题并且深信自己无法解决的情绪,长期拥有自卑情结的人会不断试图限制自己的活动范围并且想方设法避免失败。一般情况来说,带来自卑的最大影响因素应该是原生家庭的经济状况或父母教育方式不够理想,从而导致我们生活在不断的自我否定中。

要想克服自卑就需要建立自信,自信不过就是从内心建立起对自己的高度认可,通过实践和获取正向反馈是建立自信的最好办法。

「自卑心」这三个字写出来就能看到背后一系列的隐忍痛苦和悲哀,生活中大部分的扭曲行为都是由自卑引发的。我过去就是一个很自卑的人,现在好多了,但是我依旧不能说我不是一个不自卑的人。自卑心是伴随着大多数人永远存在的,我只能保证当下我身体里存在的自卑不会再给我带来负面影响了。方法分享给大家,希望对你们有用。

1.找到自己喜欢的事,给自己制定一个小目标
2.实践执行
3.不断输出
4.持续完成上面两步,不要放弃。当输出达到一定量时就会获得相应的正向反馈或是外界的表扬,此时就是你开始建立自信的最好时机。

这个方法看起来很简单,但其实是需要漫长的时间积累和不断努力才能做到的。其实我给大家讲过的所有方法都是一样,没有很难的,但贵在坚持。当一个人能通过自己的能量去得到社会的正向反馈时,内心的自卑就会慢慢消减。

我知道很多人的自卑来自外表,但不得不提一句,当你能做到实现内在价值并且得到肯定的时候,外表对你而言真的就不会再成为最重要的事了。那个时候外表带来的自卑一样会消减。

如果你因为自卑受到了长期的困扰并且希望得到改善,那就请行动起来,别沮丧,只要还在生活,所有的事都有转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