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06

不要高估自己付出的意义

我经常听到一些逻辑混乱的认知——
什么实在不行我就找个深圳有房的人嫁了。她找不到。能找到早嫁了。
什么如果老板给我月薪3万我天天加班。你加班老板也不会给你3万的。
什么如果我知道要做什么我早就去创业了。你知道要做什么你也不敢创业。敢创业也大概率成功不了。
 
就是这帮人有个根深蒂固的问题,喜欢用自己的喜好揣测这个世界的客观性。总是跟小孩一样,什么如果这个世界要是怎么样,我就这样。如果别人对我怎么样,我就怎么样。
他们总是过于看重自己的付出,就好像他们只要付出了,就一定会有他们预期的结果一样。
 
如果吃屎能赚到钱,中国的屎根本不够吃的。
你以为你吃屎付出了很多,你就应该获得很高的回报?
但其实哪怕你真的去吃屎了,你也赚不到钱。因为不会有人因为你吃屎而给你钱的。不仅不会给你钱,你连直播都会被封号,你连嫁人都嫁不了了。因为没有人愿意娶一个吃屎的人。
 
赚钱实际上比吃屎难多了。
如果吃屎能赚到钱,中国的屎根本不够吃的。
屎虽然难吃,你以为你付出了很多,但对别人没有价值。一泡屎就算当肥料,最多也就值2毛钱。所以你去吃屎,也就是2毛钱的付出而已。
 
很多人喜欢高估自己在一个事情上的付出。核心原因是因为他们没赚过钱。不知道到底什么事情是有价值的,什么事情是可以赚钱的。本质还是理想主义,自我主义,不把别人当回事,太在乎自己的感受。本质还是情绪价值要求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