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17

人要学会认命。

和很多人想的不一样,我从小就特别信命。当然我信命信的不是别人给我算的命,我信的是冥冥中有个东西在指引着我让我往前走,我可以畏惧,也可以孤独,但是我必须要往前走。这个命就是你的直觉,也是你的理性,这个命就是你自己。既是你的坚决,也是你的反复无常,既是你的激情,也是你的消极。他就是你。也许在别人看来很矛盾,但只要你不矫情,其实矛盾的东西是可以很好的在一个人身上协调的存在的。

我信的是该来的都会来,怕是没有用的,只会让你成为一个懦弱的人。我信的是一个人最终只能赚到他该赚的那部分钱,该是他的,一分钱不会少,不该是他的,他一分钱也多赚不了。我信的不是成功和丛林法则,虽然我知道这其实是这个社会根本的运行规律,我不会因为我遇到好人了就觉得这个世界好人多,也不会因为我遇到坏人了就觉得这个世界坏人多,我觉得都是概率,都是运气,无所谓,命运命运,运气也是你的命。但是我信命的结果是,我更加没有心理负担的去做我想做的事,去试错,去思考,去打开自己的边界,而不是认命了就在家里躺着等死。

我是个适度虚无但又有很强倾向性的不可知论者。我既可以和深刻的虚无主义者成为朋友,但又不会靠的太近,我也可以和完全功利的实用主义者合作,但也不会靠的太近。我几乎不会用任何道德的眼光看待这个世界,也不会像大多数人一样去评价这个世界。我几乎完全不在乎别人怎么评价我,名声对我一文不值,我压根就蔑视大多数人的评价标准,但是我也知道大多数人的共识才有市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